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今年中国炒股 上海人均赚15万 北京8万

www.creaders.net | 2015-05-24 19:32: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牛市行情下,A股涨势如虹,今年以来沪指已涨超40%,有“神创板”之称的创业板指更是逆天大涨近140%。据同花顺统计,今年前四月行情中,A股2547只股票中,只有14只股票下跌。

  如太阳般火热的行情下,股民们“想不赚钱都难”。今年前四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如果按地区来看,上海最牛,人均获利15.64万元,其次是北京,人均获利8.02万元。

  今年前四个月99.5%的股票上涨 北京上海股民最牛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99.5%的股票上涨,98.9%的股票跑赢银行存款年化收益率。

  具体来说,2547只股票中,涨幅超100%的有397只股票,占比16%;涨幅超80%的有685只股票,占比27%;涨幅超70%的股票有883只,占比35%;涨幅超60%的有1163只股票,占比56%;涨幅超50%的股票高达1465只,占比58%。

  在绝大多数个股都在上涨的情况下,股民们可谓是闭眼买股也能赚大钱。

  据同花顺对全国各地区的A股获利情况统计发现,今年1月—4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

  炒股水平最牛的要数上海和北京两地的股民,两地人均获利高达15.64万元和8.02万元,位居各地区人均获利水平前两位。

  除了上海和北京外,浙江、广东及江苏三地人均获利也比较突出,分别为3.69万元、2.9万元和1.84万元,分别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80后新股民:一倍多的收益5月跌没了

  股民小王,纯北京爷们,这轮上涨行情的受益者,今年春节后开始炒股,收益最高时大致在4月底左右,翻了一倍多,不过,随着5月中旬的大跌,如今基本被打回原形,还有点小亏。现在见谁都像“祥林嫂”,“太贪心了,早知道这样,赚了一倍多就应该出来呀。”

  小王,朋友圈中的“赌王”,麻将桌上的常胜将军。十场有七八场都是“赢钱”,小的能赢几百,大的至少两三千。最近小王单位效益不好,千把块的工资都快发不出来了,无聊的时候,小王重操旧业,经常和朋友们打打麻将,也能维持个生计。但春节前开始,朋友们都不玩麻将了,一打听才知道,都去炒股了。朋友们说朋友的朋友去年10月进场,现在都翻了一倍多了,“这年头谁还有时间玩麻将呀,买几只股才靠谱。”一听股票这门路来钱快,小王迅速加入炒股大军,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天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呆着,朋友买啥他买啥,后来他发现,这种方法不成,要想赚钱还得自己找方法,他开始追涨停股,“还真别说,这方法百试不爽,一个多月我赚了一倍多,比打麻将爽多了。那段时间我在朋友群里以‘股神’自居,朋友们一听说我这收益,都纷纷跟着我炒。”小王在股市里找到了存在感。

  为此,小王还鼓励老婆也把自己的闲钱拿出来去炒股,因为老婆炒股晚开了一天户,错过一个涨停,把老婆臭骂一顿。“老婆手里有两万元闲钱,一个涨停就两千呢。”小王心里盘算着收益,也窃窃感受自己的成就感。

  然而好景不长,5月中旬股市突然大跌,小王手里的几只股基本都接近跌停,因为是新股民,还不大懂得止损,“越跌越舍不得抛,现在收益都跌没了,还赔了一点”,小王讲的时候说“心疼得无法呼吸”。“股神”顿时消停了,每天窝在家里盯盘,呆呆的,老婆总是安慰他。最近两天股市又开始大涨,小王的自信心又开始爆棚,小王老婆叹了口气:“股票这东西,有涨肯定有跌,赚点就走啊!”

  投资者信心指数自去年6月已连续十一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4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65.2,同比大幅上升26.6%,环比下降7.5%,投资者信心保持乐观。今年以来,投资者信心指数虽有小幅波动,但始终处于高位,投资者信心指数自去年6月起已连续十一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子指数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国内经济政策指数较上月分别下降了6.3和5.3,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下降4.3;大盘乐观和大盘抗跌指数分别下降8.7和4.4,大盘反弹指数微升0.1,与上月基本持平,买入指数环比降幅较大,较上月下降10.1;股票估值指数本月微降0.1,值得注意的是,股票估值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小幅下降,在大盘强势震荡向上过程中,投资者对于股票估值水平越发谨慎。

  4月,改革政策红利继续释放,在流动性维持相对宽裕的背景下,融资余额、证券客户结算资金及新增开户数持续增长,反映出新一轮大规模增量资金积极入市。4月27日,上证综指最终收报4527.40点,与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相比累计上涨20.8%,创出2008年2月22日以来的收盘新高。虽然A股市场未来有望进一步攀升,但也不能忽视一季度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数据偏弱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的影响,市场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心理。通过4月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投资者情绪偏向乐观,同时对于大盘可能面临的回调风险也有所警惕。

  如此来看,5月中旬的大调整早有预兆,但由于投资者信心指数已持续处于乐观区间,A股的行情经过大调整后持续上涨动力强劲,可谓是“调调更健康”。(北京青年报 记者 吴琳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