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阵营动作不断 周永康成活证据

www.creaders.net | 2015-05-24 22:43: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传出周永康案推迟开庭审理的前夕,有报导指关押中的周永康供认其下令将美国华人四口全家灭门及周永康小姨子回国自首。这些消息引起外界关注和解读。同时,有知情人士指出,围绕周永康案,习近平阵营的动作不断。

  不久前,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报导,周永康案庭审原本定在4月末举行,但现在已经被推迟。推迟的原因暂时未知,其中一种猜测认为,周永康可能翻供。当局正努力将有关案件坐得更实。

  报导还提及,另有消息人士证实,周永康的次子周涵也被抓捕到案。

  周永康案开审推迟的消息传出后,外界纷纷进行分析解读。据外媒报导,有时政官场人士认为周案开审延迟一点都不奇怪:“是不是周永康翻供,不能确定。但捏著周永康来清洗江派势力是毫无疑问的,目前党校传出批‘三个代表’。”另外最近发布了一个关于官员经商申报的条文。分析认为,这些都是捏著周永康暂时不死,是一个活证据,目前不宜处死。

  外界关注周永康案何时开审之际,习近平阵营的动作不断。5月18日,中共喉舌新闻网发表题为《习近平谈政法队伍:面对重大政治考验绝不能当“骑墙派”》的文章,被大陆媒体纷纷以原标题予以转载报导,释放的信号引发外界关注。这是摘自去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称,政法队伍“面对重大政治考验…绝不能当‘骑墙派’” 等。

  有港媒分析,习近平提到“骑墙派”有两重目的:一是早前周永康案进行到关键时刻,中央正全力调查涉案人员,由于周永康在政法系统浸淫十几年,亲信遍布各政法口,不少人对该案持观望甚至抵制态度。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提到“骑墙派”,相当于警告这些人要认清形势、知所进退,不要像墙头草一样东倒西歪。第二重目的,就是警告政法系统官员站稳“政治立场”。

  去年美国德州发生华人家庭四口被灭门案震惊美国华人社会。当时就有传闻称该案涉周永康。在周永康案开审推迟的消息传出前夕,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被关押的周永康交待了案情。该灭门案是周永康下令执行的。因为涉中美关系,预计这部分案情不会公布。

  据报导,被灭门的孙家男主人孙茂业80年代于中国华东石油大学毕业后,考取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工程力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德州C ameron International 公司,从事石油化工装置、压缩机等设备的生产贸易。留学毕业后在美国做卡车运输生意。当地媒体透露,孙茂业生前曾介入中石油在美国的业务,特别是油井和采油设备的采购,随着以周永康为首的“石油帮”被摧毁,贪腐集团大崩溃,不排除周氏集团以黑社会方式,对孙杀人灭口。

  消息指,孙茂业在德州读博士期间,约于90年代后期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滨相识。也正因为与石油帮的密切关系以及周滨的同学关系,孙茂业手中藏有周永康家族在内的一些中共石油官员的秘密资料。据传,这些材料是由周滨交给他保管,以防意外时用于自保。目前消息尚未获官方证实。

  海外中文网在5月初还报导,周永康的小姨子贾晓霞日前已回中国自首。报导称,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全家似乎为了贾晓烨的从轻处理,已经一致同意做污点证人。贾晓霞回国自首除了考虑其姐姐贾晓烨的从轻处理外,其子在中国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据报,贾晓霞此前是周永康在加拿大的石油代表,在石油公司聚集的加拿大卡尔加里颇为活跃,但自2013年12月周滨及其继母贾晓烨失去自由后,贾晓霞已鲜在公开场合露面。

  此前媒体报导,贾晓霞多年来利用自己是周永康小姨子的身分和与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的关系,至少敛财数十亿美元。蒋洁敏在2013年9月被查免职后,贾晓霞隐藏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有关部门正寻求让她归案。

  今年4月13日,蒋洁敏案在湖北省汉江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特别指,2004年至2008年,蒋洁敏在担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长等期间,“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获得油气田区块合作开采权、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项目招标、天然气供应指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官方首次公开承认,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