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平安成政治献金?温家宝家族暴富或涉嫌犯罪

www.creaders.net | 2015-05-25 16:42:39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安股票成为“政治献金”的新鲜说法,来自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在《平安保险巨额股份转售峰迴路转暗藏政治博弈》的这篇报导当中,平安上市前的两笔股权稀释,都被认为具有政治献金的性质。

  首笔股权稀释指的是在2002年,国企招商局把所持17.09%(3.75亿股)的平安股份转让给了宝华投资、源信行投资和上海银峰投资。这三家公司背后的控制人是郑建源。《纽约时报》的《一笔隐藏在香港的平安股权》说,郑裕彤与温家宝家族的关系十分密切。作为郑裕彤代理人的郑建源,掌控的投资工具与温家宝的家人之间形成了多种商业合作关系,还曾为总理之子温云松的两家创业公司提供资金。

  第二笔是指2002年12月,国企中远集团将手中持有的11.1%(2.44亿股)平安股份出让给了三家公司:广州市恆德贸易、中投创业投资和天津泰鸿,分别持股4.54%、3.02%和3.63%(其中,天津泰鸿的持股份额数,还包含从大连远洋运输公司手上购入221万股)。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天津泰鸿是温家宝家族的投资平台,法广的报导指出,虽然天津泰鸿的当家段红伟一致否认,但却拿不出更好的解释。为何如此巧合,是温家宝家族的证件被泰鸿借用,而恰恰是在平安遇到危机、可能被分拆的时候,泰鸿获得了入股的机会。而同时与温家宝在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的戴相龙家族,也获得了中远的低价股票。

  从上面综述的温家宝家族与戴相龙家族的惊人暴富模式来看,其中很可能涉及中国法律规定的内幕交易、洩露内幕信息刑事犯罪。温家宝、戴相龙、温家宝家族成员、戴相龙家族成员以及中国平安保险的董事长马明哲都有可能是证券犯罪嫌疑人。

  中国《证券法》禁止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证券交易活动。中国刑法打击内幕交易、洩露内幕信息刑事犯罪,比较讽刺的是,如果通过google 搜索“内幕交易法律”就会发现,检索页面首页上的《禁止内幕交易的相关法律法规目录和条款》,居然是中国平安保险编辑的,而中国平安保险的董事长马明哲可能在温戴家族暴富事件当中也涉嫌内幕交易、洩露内幕信息刑事犯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