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暗藏杀机 习近平让傅振华收拾周永康

www.creaders.net | 2015-05-25 16:57:2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然而,中央调任傅政华兼任公安部副部长,在知情人士看来却另有用意,甚至“暗藏杀机”——负责调查在公安部系统提拔了众多亲信的上届政治局常委、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巧合的是,傅政华刚走马兼任公安部副部长,有周永康家族“大管家”之称的四川商人吴兵就于2013年8月1日被抓了起来。

  随后,香港英文传媒《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在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矛头指向周永康任职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间的问题。中共对周永康家族敛财之巨已达怒火中烧的地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报导还称,周永康被查所能引发的政治冲击或比薄熙来案更大。

2012年2月9日,傅政华陪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等西城分局月坛派出所与民警、治安志愿者一起包饺子。

  对于习近平下令调查周永康一事,记者从北京几个消息来源获得证实,其中一位了解案情的知情人士介绍说,周永康专案组确实由中纪委二室主任刘建华负责,而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也参与调查周永康。

  这位知情人士还强调,傅振华是周永康的死敌,早在傅振华在公安部担任刑侦局副局长时,与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关系非常紧张,据说后来担任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的项怀珠,曾用枪打碎了傅振华家的玻璃,威胁到傅的生命安全。

  “现在不少人都认为,习近平让傅振华参与调查周永康,等于利用傅政华来对付周永康,”知情人士进一步分析说,“这等于给傅政华一个‘复仇’机会,让他回过头来收拾周永康。”

  当时也有港媒指出,关注傅政华的消息集中在两点,一是他受习近平、王岐山重託调查周永康案;二是在即将成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将担任吃重角色,甚至有传他会出任国安会秘书长。

  法国广播电台曾引述灵通消息披露,习近平绕过了中纪委这个内部调查机制,任命一个由公安部高层组成的特别小组,专门调查与周永康有关的贪渎丑闻。这个小组的负责人就是傅政华。傅政华直接向习近平报告。

  傅政华又是史上同时领导北京武警、公安以及身兼公安部副部长的第一人。安排傅政华调查周永康案不仅反映了该案的敏感程度,同时也显示习近平个人对周案的重视,这样安排更方便傅政华调查周永康一案。周永康把持政法系统十年,公安部上层有他的亲信,傅政华出任公安部副部长有利于查案。

  傅政华1955年生于河北滦县,1970年参加工作,自学成才,在职读的大专,后来又到北京大学法律系读研究生。上世纪70年代末公安工作走上正轨,他开始显露出实力,并得到相对快速的擢昇。

  1998年前后,已经在首都刑侦圈里颇有名气的傅政华接到公安部的调令。傅政华还参与了马加爵案等大要案的侦破,2005年在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任上调回北京市公安局。

  傅政华在基层最主要的工作经历是在北京市公安局二处,从一名普通侦查员开始,先后担任一大队大队长、二处副处长等职务。在副处长的位置上干了十多年后,傅政华仍以副处长的级别调往公安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