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暴跌后:牛市是北京制造的政治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15-05-28 13:56:0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股市进入大时代,国家主席也出口术托市?!前日下午有关习近平股市很快上一万点的言论,引起内地证劵界极大迴响,但发放消息的内地财经记者当晚随即澄清「只是调侃」。事件成为内地股市另类典故,亦无助推高股市。海外评论指,内地此轮牛市背后,实为北京的政治阴谋。

  国家主席习近平自25日至27日一连三日到浙江考察。27日中午,上海《第一财经》驻杭州女记者江燕微信发消息称:「和习大大握手了!主席很和蔼可亲……问我甚么行业的,我说是杭州专业炒股的。主席亲切地说:『炒股不错,好好做,马上会上一万点!』」微信引投资界轰动;东方策略财经分析员孙金霞称:「这说明高层对破万点有心理预期!」

  「习大大指示股市要冲一万点」、「明天肯定又是涨停,冲啊」!一时间内地网上充斥股民叫好声;财经界和传媒透过各种渠道了解,《第一财经》总部接查询电话不停。官方无任何回应更加剧外界揣测。但当晚深夜,江燕突然在微信发澄清公告:「一不小心成了名人,说今天整个投资圈都在疯转这条微信……不好意思,(那讯息)昨天只是朋友圈微信调侃而已。」但她只说没有和习大大握手,没有否认习炒上一万点的言论。江的言论引来网络譁然。意想不到是,昨沪指暴跌近6.5%;深指跌幅达6.19%,但沪深两市成交额超2.3万亿元人民币,再次创下纪录。股市走势与「习大大之言」背道而驰,股民愤怒,网上充斥指骂「造谣女记者」声音,有人斥她假造「圣谕」、扰乱股市,有人呼吁报案要求公安以「寻衅滋事」追究她的法律责任。事件成为内地股市话题。本报昨未能联络江燕。

  查实,早在去年底,内地有关「习近平时代:上证A股必破6,124点(胡温时代),最高看到1万点」的论调已沸沸扬扬。官方频频推出利好消息催谷股市,可见端倪。去年底,内地股市持续疯牛市,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企业普遍不景气下,股市癫狂令全球投资界侧目质疑,但官方推出各种措施谷市引全民疯狂入市;虽有官媒不时喊「警惕泡沫」、「小心风险」,证监部门也装模作样查「造市」,股市间中起起落落,但完全无碍「疯牛」奔势,股市狂升。

  留美中国问题学者程晓农指,此波牛市是中共高层故意营造出来的政治阴谋,目的一是转移视线缓解外界对经济下滑的忧虑;二是圈钱为地方政府和上市公司所欠巨额债务寻求脱困之道;三是阻止资本外流吸纳更多外资;四是通过股市将社会资金引向新经济体实现经济结构转型。他说:「问题是中共是否明白,股市泡沫破灭后,人民是否愿意为损失买单。如果不愿意,也许中共的末日就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