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查到王岐山头上 丑闻将引爆政坛强震

www.creaders.net | 2015-05-29 13:36:40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三,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传票要求摩根大通银行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官员之间的通信记录,分析人士告诉博讯,此次调查很可能暴露摩根大通和中共及美国高层私下交易的内容,验证博讯此前关于华尔街非正常途经参与中国经济捞金、以及左右中美政治的报道。

  本网2013年12月曾以 “狈为奸已久:美国调查华尔街雇佣中共官二代 ” 为题作出报道。内容包括,博讯数年来时多次获得华尔街非正常途经参与中国经济捞金、以及左右中美政治的信息,提供信息的消息人士将中国的金融大佬称为“金融帮”,它始于江、朱时期,军队和民众长期对其不满。事实上,这个金融帮至今仍兴风作浪,中国房地产泡沫、巨大的银行坏账、人民币对内贬对外升值的畸形汇率,都和这个“金融帮”有关。

  报道还指出,华尔街的银行家们对华盛顿和中南海有巨大的影响力,他们的存在不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他们只是为他们自己牟利——贪婪、腐败。这些人中有John T, Hank P,以及Henry K. (博讯在报道时隐去姓氏全称)。

  实际上,这些隐去全名的人士都是在美国及中国政经影响极大的人物。博讯从知情人士了解到,摩根大通早在90年代就在一笔交易捞取40亿美元,而中国工商银行上市这样的项目,私下的利益输送超过100亿美元。这些利益输送除了商界,还不乏中共官员和美国政经人士。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5月27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传票要求摩根大通银行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之间的通信记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年4月底向该银行发出传票,要求提交与中国政府35名高官的所有通讯记录。传票中列出的名单,王岐山名列榜首。

  分析人士称,此次调查很可能暴露摩根大通和中共及美国高层私下交易的内容。

  近期传出王岐山原来访美计划有变,有媒体披露的替换他访美的是公安部领导,但据了解,王岐山访美确实已经取消,而替代他的也不是公安部的领导。导致这次王岐山访美行程取消的原因,不排除和美国的调查有关。

  附:2013年8月顾蔚撰文:“摩根大通官二代只是冰山一角”:

  投行里多的是这种“想不到”。有个欧资投行的年轻经理告诉我,上次做完项目,老板跟客户说,知道那个帮你们跑上跑下,订飞机票的女孩子是谁吗?她是×省长的千金,客户当时马上肃然起敬,觉得让省长的女儿服务了,这笔钱花得值。我后来才知道,这位和我八卦的投行人自己的父亲也是正部级干部。

  一位投行朋友说,业内有背景的员工太多了,有大量政治局委员的子女和省部级领导,摩根大通的这两位还不算什么。但之所以到现在SEC才出来调查,可能是因为太难搜集到证据,证明聘用他们后投行直接拿到大量业务。外资银行完全可以说,这些人有好的学历背景,也很能干,不能因为他们父母事业成功,就惩罚他们吧。

  现在SEC的说法是,摩根大通在随后拿到了光大集团的一些重要业务,并且负责经办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逾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但这也谈不上是太有说服力的证据,因为大的上市项目都有多家投行参与,比如2011年光大银行上市计划中,摩根大通只是12家拿到业务的银行之一。摩根大通有关系,其他银行也有自己的法宝。

  投行现在的宠儿也有所变化,原来多的是国企老板子女或者部委领导孩子,因为国企上市和部委批文原来是最重要的。现在国企上市都上得差不多了,所以民企老板的孩子就成了“潜力股”。

  正式聘用客户的孩子比较麻烦,因为很多人毕竟不够资格,最方便的做法是通过实习项目把他们吸引过来。有一家中国投行的实习项目就是为客户的孩子们准备的,并精心为他们安排了见业界领袖等项目。这些孩子的父母都很成功,但在子女心目中没有威信,所以他们反而乐意听其他叔叔阿姨的介绍。这个项目让客户们很满意,拉近了他们和这家投行的距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