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丽媛老乡掌深圳 习近平要拿下京沪苏深

www.creaders.net | 2015-05-29 17:37:3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北京、上海、江苏、深圳官场动向频传。早前港媒称,习近平与江泽民展开四地争夺战。(网络图片)

  据官媒报导,5月24日,中共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新一届市委常委。其中,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官运亨通”的马兴瑞任市委书记。除深圳外,北京、上海、扬州近日也传出官场异动。

  彭丽媛老乡接掌深圳

  现年56岁的马兴瑞长期在教育院校、科技系统工作,被视为学者型官员。2012年11月习近平主政后,马兴瑞“官运亨通”:先是2013年3月出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8个月后由习近平“钦点”空降广东任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今年3月底接替王荣任深圳市委书记。

  马兴瑞与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是山东郓城老乡。王荣则传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内侄。

  今年2月,王荣被免深圳市委书记前“当选”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转任“二线”职务被认为与去年10月落马的原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有关。有分析认为,与蒋尊玉关系密切的王荣调往政协可能是北京当局为彻查王荣的“调虎离山”之举。

  习近平旧部北京再“扫黄”

  5月23日,北京警方通报,6家娱乐场所因存在“涉黄、涉赌”行为被责令停业整顿。指挥此波“扫黄”的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系习近平福建旧部,3月26日接替傅政华担任现职,此前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

  王小洪任职河南期间,曾于2013年11月查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引发河南警界大地震,导致曾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的时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落马。

  此外,据大陆媒体报导,年初至今,北京已对273名局级干部进行了调整。大陆知名历史学家章立凡认为,这是为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反腐目标也可能不仅仅是这批官员,“也可能是比他们权位更高的人”。

  今年4月有消息称北京市委书记与市长将同时易人: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接任北京市委书记,浙江省省长李强接任北京市市长。

  江泽民大本营、老家齐出“状况”

  据中纪委官网5月26日消息,上海38家市纪委派驻机构已全部到位。此前的3月下旬,上海市纪委曾派出10个巡视组对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等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

  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连番动作被认为矛头指向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2013年11月由国家审计署空降上海的侯凯被视为王岐山亲信。

  香港《明报》5月26日报导称,江泽民老家江苏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去年在瘦西湖游船上夜宴北京高官,不仅违反中共“八项规定”,还发生意外命案,仕途不妙或遭当局调查。

  去年7月的香港《前哨》杂志曾披露,习近平新政遇到的负能量最大、危害最深的势力便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广东深圳。文章援引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称,过去20余年,江泽民利用腐败的利益收买手段,在四地广布死党。习近平要想打赢争夺战并非易事。但是,打不死必被反咬,难打也得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