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同样是团派 习为何对栗战书另眼相看

www.creaders.net | 2015-05-30 14:21:3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儿男纵马家万里,志士吟诗泪千行”——这样既英雄气壮又儿女情长、对仗还挺工整的诗句,是谁写的?别不信,作者就是“共青团派”栗战书。

  在“共青团派”稳不住阵脚之际,也有“共青团派”成员居然异军突起,逆势而上,其中最让人跌破眼镜的,就是现任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栗战书。

  贵州被称为中共的“福地”和“圣地”,除了毛泽东在遵义会议重进中央决策层成为神话,胡锦涛主政也被人津津乐道。对于栗战书来讲,“福地”“圣地”名不虚 传。习近平为何会看中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知情人士透露,许多人只看表面,盯著栗战书的“共青团派”背景,却忽视了,他与习近平在过往经历中有三段交集接触的机会: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习近平在正定县任县委书记时,栗战书就在紧挨著正定的无极县当县委书记,两个“县太爷”开会时常常见面,打过许多交道,习近平那时对栗战书留下不错的印象;

  1998年,栗战书调到陕西,先后担任省委常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长,陕西正是习近平的故乡,父老乡亲极多,他本人“文革”中也在陕西插过队,与陕西方方面面有很多联系,得到的信息是,栗战书的口碑不错;

  2011 年5月8日到11日,习近平以王储身份到贵州考察,四天里,栗战书放下一切别的工作,全程陪同,期间并与习近平单独长谈。知情人士对《新史记》记者强调, 这次谈话对于栗战书的仕途至关重要,正是通过这次长谈,习近平对栗战书的改革思想和求实态度十分认同,决定重用。

  这样三段渊源,就能让习近平彻底信任栗战书,将大内总管这样一副重担交给他吗?有消息人士持有保留态度,他们说,栗战书并非习近平亲信。《外参》杂志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栗战书突然高升与曾庆红有关——栗得到了曾庆红的妹妹曾海生的帮助。曾海生少将曾任总参办公厅副主任,她利用自己与曾庆红的关系,帮助不少人打通了中南海渠道,自 己从中捞到不少好处。栗战书的另一个叔叔栗江江与曾海生是育英小学同学,栗战书就这样通过曾海生搭上曾庆红,而被曾庆红推荐给了习近平。

  随著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风暴逐渐逼近曾庆红,曾推荐给习近平的人自然也就开始地位颠簸。他推荐给习的大笔桿子施芝鸿,习近平用了一段,后来就客客气气地将之打发到全国政协去了。

  习真正中意的“大内总管”,是现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消息人士告诉《新史记》,很快他将升任中办主任,而栗战书将另有任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