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接连施压 韩正现在有点儿悬

www.creaders.net | 2015-05-31 16:27: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北京当局近期多次向上海施压,具有江派背景的韩正面临或反水江泽民自保,否则其仕途前景将不妙。

  纵观中共政坛,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上海老巢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热点,江泽民的两个儿子都在上海“发展”,其政经关系遍及上海政界、商界。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上海成为中共政局的核心,曾任9年中共上海市长、具有江派背景的上海市委书记韩面临更加强大的政治压力。

  近期,北京当局多次施压上海方面。5月27日,习近平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主要官员座谈会,包括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等7名省(市)委书记等高官与会。习近平强调要努力保持中国经济增长,这或令韩正处于尴尬之地。今年1月,上海出台政府工作报告,只字未提上海2015年GDP预期增长目标,随后被当局批评。

  今年3月,据港媒报导,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点名批评上海:“要反对唯GDP论及GDP挂帅论,但不能没有年度的指标和目标。” 3月5日,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于经济发展战略,习近平说:“也不能那么任性了,否则靠什么可持续发展?”习近平的经济发展“不能太任性”论,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4月22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自贸区工作部召集人汪洋在中共人大常委会上发言、公开批评上海自贸区存在不少问题:上海自贸试验区2013、2014两版负面清单公布后,有关方面评价清单偏长,开放度不够,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上海自贸区改革举措推进的协同性不够;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仍需探索。随后,韩正召开会议称,要按照习近平、李克强的要求建设上海自贸区;并称要服从“中央要求、战略”等。

  今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决定在上海试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官媒报导特别提到“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跟踪进展”等,外界认为,当局对上海官场韩正等人的施压意味明显。

  5 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公布并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规定了上海市哪些级别的官员配偶和子女不得经商或经商涉及的范围,其中对“领导干部”的定义正好涵盖了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发力,让上海帮给江绵恒“下套”,等于上海帮治上海帮。

  港媒《政经》5月30日报导称,“韩正的最大劣势就是上海帮色彩太重了。”北京消息来源强调说,“这些年来不管韩正如何见风驶舵,如何赢得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好感,但他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马。”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当局对上海的攻势已经进行到实质阶段,已经取得一定突破,也使得韩正在强大压力下,多次表态高调呼应,已经释放出以韩正为代表的上海高层的意思;韩正很可能为求自保对江泽民反水,出现纷纷揭露江泽民家族贪腐的情况。如果韩正不反水、自保,那么韩正或面临被调走或被调查的局面。

  现年61岁的韩正一直在上海为官,1998年到2003年任上海副市长,2003年到2012年任上海市长,2012年11月升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有报导称韩正将调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但《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