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双机身无人机首度曝光 能反卫星

www.creaders.net | 2015-06-04 16:17: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5月29日发表题为《中国揭开新式远程无人机的面纱》的报道称,中国揭开了一种新式双机身无人机的面纱。分析人士表示,该飞机将使解放军获得远程侦察和打击能力。

  报道说,这种名为“神雕”的无人机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发,最近图片被公开在互联网。照片显示,它的体型比美国空军的“全球鹰”远程无人侦察机要大。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议员兰迪·福布斯表示,中国支持研发“神雕”无人机等系统是其资金充足的远程军事建设的组成部分。

  福布斯说:“这种无人驾驶飞行器(UAV)似乎具有更强的目标定位能力,而中国会在反介入-区域拒止战中运用这一能力。”

  福布斯还说:“当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持续前进时,本届政府却扬言否决《国防授权法案》,原因是该法案未给予国内税收署和环境保护署充足的经费。”

  报道称,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军务分析家里克·费希尔表示,北京最终能研制出这样的双机身无人机,以携带大型导弹执行卫星发射、反卫星和反舰任务。

  费希尔说:“中国建造‘全球鹰’大小的远程无人机将对其巩固西太平洋控制权的目标帮助很大。”

  他还说:“这些大型无人机将充当卫星,对第一岛链以外广大地区的导弹和其他战术平台进行持续侦察。”

  报道称,近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概述了中国的国防战略,该战略要求将中国军队的势力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其所称的从东北亚一直延伸到南中国海的2条岛链以外的地区。

  五角大楼的一名发言人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美国国防部前官员马克·斯托克斯表示,解放军正在斥巨资研发和购买先进的空中传感器平台。

  斯托克斯说:“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似乎是最优先的选择。”他指出,可能存在2种竞争性设计方案。

  在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任职的斯托克斯说:“部署配有先进传感器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将提高解放军打击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在该地区的基地和海上武器的能力。”

  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密切监视中国的无人机研发情况。

  报道称,中国当前正在部署无人机对海上争议领土进行侦察和监视,其中包括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区。

  中国最近还在军演期间对无人战机进行了测试。

  报道说,中国当前的军事文件概述了使用远程无人机进行“空海一体战”的计划。

  此外,沈飞还在制造中国首架无人战机,其设计似乎与美国X-47B无人战机类似。中国计划在航母上部署无人战机。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5月28日报道了该无人机的研发情况。该刊称“神雕”无人机于今年2月首次飞行。据报道,该机携有大量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以及能够追踪敌方战斗机和巡航导弹的跟踪传感器。

  报道称,“神雕”无人机是中国所谓的反介入战略的组成部分,该战略包括研发用以阻止敌军在中国边境附近行动的飞机、导弹、反卫星武器等系统。

  中国对新式远程无人机的研发以本世纪初与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的俄罗斯飞机技术人员的会谈为开端。

  讨论的焦点是中国有意购买苏霍伊S-62双机身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当时,俄罗斯似乎没有资金研制S-62无人机。然而,以经济军事间谍行为和技术引进能力突出著称的中国在没有出资与莫斯科合作研发的情况下获得了该飞机的关键设计数据。

  费希尔说:“中国的网站自2012年以来一直有关于研发‘神雕’无人机的传言,之前也有其他中国消息人士暗示过。”

  他还说:“双机身结构使该无人机可以携带更多燃油以实现久航飞行,从而不必掌握非常先进的新材料来制造坚固得多的机翼。此外,它还增大了雷达阵列的扫描面积。”

  费希尔表示,中国研发这种新式无人机意味着美国军方应当研发包括中程导弹在内的远程打击系统。

  报道称,根据1987年与苏联签订的中程核力量条约,当前禁止制造这种导弹,但莫斯科正在违反这一条约。俄罗斯研发并测试了违反该条约的新导弹,并且到目前为止仍拒绝重新遵守条约。

  美国国会正在向奥巴马政府施压使其通过当前的《国防授权法案》,以对违反中程核力量条约的行为作出回应。正在考虑的选项包括加强导弹防御系统和重新制造中程核打击武器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