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披露习家巨额财富 当局就要封杀谁

www.creaders.net | 2015-06-08 12:26:2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6月29日,由时任纽约市长彭博创立的彭博社在其英文网站上发表文章,原题为 Xi Jinping Millionaire Relations Reveal Fortunes Off Elite ,可译为《习近平富裕亲戚展现精英所拥有的财富》。

  虽然彭博社这篇文章的资讯均来自于公开资料,也明确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习近平插手推动他的亲属们的商业交易,也未发现习近平和他的家族成员有什么不法行 为。”同时,彭博社也十分谨慎地说明,巨额财富并不能追踪到习近平、彭丽媛、习明泽,而是主要由他的姐姐齐桥桥一家和妹夫吴龙以及习远平所有,依然逃不脱 该网站被中国当局当即封杀的命运。

  当时,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评论说,彭博社这篇涉及习近平家族的文章,是投向习近平的一支明枪,虽然文章发表的时间和地点颇为蹊跷,没有直接拿习近平说事,反复强调是他的家族敛财,和习近平夫妇及女儿习明泽无关。

  也有网上有人分析,和上次洩漏薄熙来一案的欧美媒体不一样,彭博社似乎是半路杀了出来,多少表明,这次提供信息的中共高层和薄案不同,可能是另一个利益集团所为。

  北京政情分析人士强调,这次在彭博社发表的文章肯定有高人指点:既说明文中涉及的都不是习近平一家三口的问题,又明明白白、确确实实地把习近平家族拥有的3.76亿美元高额资产来龙去脉说得清清楚楚,叫你习近平有口难辩。全文译成中文约7000字。

  不过,对于彭博社的这篇文章,有人认为这是射向习近平的暗箭,是对于薄案的一次反扑,甚至有人觉得,习近平和薄熙来一样,都在聚敛财富。

  我们再来看看彭博社的这篇文章,到底披露哪些有关习近平家族的“秘密”。该文称:习近平这位“内定”的中国下届主席在2004年的反腐电话会议上警告说:“管好你的配偶、子女、亲属、朋友和下级,发誓不用权力来谋私利。”

  然而,彭博社收集的公开资料表明,在习近平在党内逐步攀升时候,他的亲属们将商业利益扩展到了矿业、房地产、手机设备等领域。

  习仲勛夫妇2000年与子女、女婿、孙儿在深圳迎宾馆合影。前排右一女儿桥桥、中为孙子明正;后排左起孙子赞农、女婿吴龙、女儿安安、儿子近平和远平、女婿家贵、孙子东东

  彭博社的文章还评论说,人们对中国最有权势的家族在经济增长中谋取财富越来越厌恶,这已经形成了对中共的挑战。位于圣地牙哥的加州大学中国经济方面的教 授劳福顿(Barry Naughton)说:“普通中国人在听到有些人利用政治影响力能赚数亿,甚至几十亿美元的时候感到愤怒。”他并没有特指习氏家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