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宋林照令政策意图 高价收购不良资产

www.creaders.net | 2015-06-14 16:56:13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宋林案牵涉出令政策的儿子

  北京时间2013年7月17日凌晨1点34分,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记者王文志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然而,王文志第一次实名举报宋林却没有任何结果。当时新华网报导称,中纪委相关部门已经接收了该举报,并已经在程序处理中,“请耐心等待”。随后,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国资委将根据审计结果,研究相应措施;如果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王文志并没有等到国资委的审计结果,也没有得到中纪委的明确回覆,于是,在第一次实名举报过去快九个月之际,王文志又于2014年4月15日再次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这一次王文志还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

  王文志在举报信中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王文志称,根据他掌握的信息显示,“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王文志还表示,将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将其掌握的所有证据全部提供给中纪委等部门,全力协助中纪委调查此事。

  就在舆论觉得王文志的第二次举报和第一次一样会“无疾而终”时,4月17日晚,中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公告: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从华润集团基层做到掌舵者的宋林,在经历甚至操刀无数并购项目后,可能不会想到会因为一起煤炭资产的并购案,而被实名举报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

  对于这起收购,有小股东评价说,“一个10亿元不值的东西,最后华润能120多亿元接受,我们觉得不可思议。”

  2010年2月9日,华润集团的子公司华润电力,携旗下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金业集团签订《企业重组合作主协议》,约定华润联盛、中信信託、金业集团以49%、31%、20%的比例出资,成立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并以太原华润为重组平台,收购原金业集团的资产包。

  该资产包由金业集团旗下十个实体组成,包括三个可采储量达2.55亿吨的煤矿、两家焦化厂、一家洗煤厂、一家煤矸石发电厂、一家运输公司、一个铁路发运站和一家化工厂。

  事件曝光后,统计以上各笔资产账务,金业集团资产包权益整体作价约103亿元。而在华润电力介入收购前不到三个月,2009年9月,前买主同煤集团与金业集团达成的这部分资产股价约为52亿元。仅仅三个月后,华润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包的对价,却比同煤集团出价高出50多亿元。

  有媒体报导称,走访山西省古交市发现,华润电力收购的金业集团资产大多处于“撂荒”状态,有的煤矿竟然沦为放羊场;焦化厂也一直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更令人质疑的是,金业集团诸多煤矿证件已过期,却在收购时顺利过关。对于这一系列的不合理,王文志举报称,在宋林的直接指示下,华润电力却迅速向金业集团直接支付或间接支付81亿元收购款,其中违反收购协议提前支付50多亿元。

  王文志还称,在该巨额收购案中,宋林的个人意见起了很大作用,包括后面的违规提前付款等等,这违反了收购协议;其有证据证明,付款环节是在宋林的指示下完成的;宋林等高管100%存在问题,至少是渎职。

  不过,王文志在实名举报宋林时,只提到了宋林与华润的这笔收购案,并没有提到这起收购案与令计划家族的关系,更没有提到其背后也牵涉到令政策儿子。

  一种可信的说法是,作为华润当时进入山西被优待的交换,令政策之子被宋林安排进了华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