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案开幕在即 三大猜想

www.creaders.net | 2015-06-15 07:03: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年前,中国的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极大地改变的中共的政治格局。而后随着《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在财经网发文继而从侧面证实了周永康与令计划、薄熙来和徐才厚都有牵连。如今,随着周案的落幕,外界聚焦的目标放在了令案之上。虽然有关于令计划案件的进展,中国官方还未透露,但是在政治人物的身边也向来不会缺少流言蜚语的缠绕,令计划虽已成落马之虎,围在他身边的舆论架势依然久未曾歇。

  近日,有关于的令计划的各色传言忽成喷涌之势,比如美国的路透社在6月15日发布的新闻报道中,引述了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令计划被调查之后精神已崩溃,并称令的身心一直没有从丧子的悲痛中恢复,还将自己的落马的原因怪罪于其他的家庭成员。路透社之后还写道,现在中共的领导层正在考虑是否让令受审。结合前不久刚公开判决的周永康一案,有人说萦绕在中南海上空的是仍是疑云一片。

  “精神崩溃论”频出

  曾经担任中共中办主任的令计划落马后,其受审内情一直不为外界所知。在今年的3月份,有港媒曾报道披露正在被调查的令计划,“白天发呆看墙,晚上发梦呼叫妻子、儿子、情妇的名字。”报道还透露,在今年过年期间其病情突遭遇恶化,深夜送往武警医院。当然,还曾有媒体披露令计划在审查期间的一些情况。其中就有消息人士指出此人颇具心机,在调查期间多次装疯卖傻,经常在午餐后唱毛泽东语录歌等。有时甚至假装睡后大喊“是被周永康拉下水”。

  当然,外界对于以上消息的真假还有待考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令计划自落马之后,隐藏在其身后的庞大且贪腐的帝国也随即崩溃。还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山西省就有六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不仅是大陆媒体,包括中国境外媒体,其表述都用“矿难”来形容山西政坛,可谓是中共历史上罕见的政治“大崩盘”。由此可见,实则在“大崩盘”的背后,令计划本人也被传言纷扰,“精神崩溃”已然成成为令计划落马之后的新代名词。可是纵观这些相似的传言里,或许能够在只言片语中探询到令计划心理的变化。

  周永康、薄熙来已被判刑,徐才厚病逝,令计划案件开幕在即

  有人曾感叹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其痛苦简直可以让人崩溃。究其这一点,外界却看见令计划与常人不同的地方。在其落马之后,那场车祸再次被提及,时间定格在2012年3月18日凌晨,当时的坊间传言称死者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然而第二天,3月19日,令计划神色如常的出现在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上。往后的两年间,他持续如常的开会、视察、讲话、撰文。从公开镜头上,没有人能窥见他任何的异样,任何的情绪变化。

  还有,被外界称作是“山西剿匪记”的两年反腐时间里,山西官场的令氏旧交纷纷落马,令计划难免“兔子狐悲”。特别是令政策落马的次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旗下的“中国网事”网站发表了《朝里有人也不灵》的评论,舆论更是让令计划如坐针毡。然而在一切谜底揭开之前,令计划依然按部就班地出席公务活动、冠冕堂皇地在媒体上发表文章。2014年12月15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刚刚刊登了令计划的署名文章《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团结奋斗》,之后,令计划还出现在央视的《新闻联播》中。当天,中央通占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而令计划主持会议。

  综上所述,有人就道言其冷血;但也有人猜测,令计划政治生涯的最后两年,虽然面不改色,但也许每一天都在煎熬中度过。而今,一切关于令氏的谜题已经解开,背后的利益集团也土崩瓦解。但是这其中也不乏有诸多点与周永康案件相似。

  从周案引申令案的三大猜想

  从中共办理周案以来,外界也曾一度传出审判周永康时,司法陷入停滞,审判被推迟,甚至还有评论认为这些都是源自于反腐遇阻、力度变弱的不实传言。可事实上,案件是依照法定程序循序渐进的。2015年4月3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将周永康案起诉至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鉴于周永康案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依法对周永康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审判。观之以上的时间脉络,周永康在位时“位高权重”,案件错综复杂、牵涉面广,因此从起诉到审判两个来越,属于正常处理期间,不了却一度遭到外部舆论的臆想和揣测。

  为此有评论反驳认为,中共反腐在布局方面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比有条不紊依法判处周永康、处理完周永康案件,更大的反腐布局了。分析称,这件工作要做的一个难点、局点在于,它打破了刑不上常委,也是标志着反腐工作进入了新的高度,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下一阶段的进行。

  而这所说的“下一阶段”即包含现今外逃的诸多官员,当包括引人瞩目令计划案件的进程。综合之前官方给予的令案的一些信息来看,对令案的责刑或许会和周永康案件如出一撤。北京一位政经观察者为此分析称,其一,周案里其中对其受贿一项,周表示是“亲属先受贿,系后才知事实。”从这一点观望令计划案件时是否令计划也参与其亲属的腐败利益链条中,也是“事后才知家人受贿”?

  其二,周永康其身后构筑的四川帮、石油帮、秘书帮,而且涉及的人员之广,腐败的程度之深曾令外界瞠目,与此相比的是,令计划的身后则是曾经叱咤政坛的“西山会”,其中腐败利益、权钱勾结的程度亦让外界嗤之以鼻。诚然,周案的审判使曾经神秘消失的曹永正浮出水面,作为周永康最信任的人,曹勇正一度起家于气功大师之名,据称善于算命而深得周永康派系官员的青睐,之后有传出在周永康出事前预感不妙,提前离境出逃,去向不明。然而在6月11日的审判中,无疑宣告了此人的去处。那么,令案在随后的审判中是否也会牵连出曾一度“消失”的人?

  其三,周永康案件其涉及到“泄露国家机密”一项,也是因此法院在审理案件中决定不公开审讯。相比之令案而言,今年3月有港媒报道称,令计划在离开中办以后,盗取了两千多份机密文件,报道称其将文件移送给胞弟令完成携带潜逃海外;而且周永康与令计划曾被媒体爆料其二人是“政治联盟”。分析称,周案的审判落定,是否其中有涉及到令计划本人?而之后的令案的审理,当局也或采取对周永康案一样,不采取公开审理的方式。

  正如前为所述,不难看出二者案件之间有相似之处,比如还有像是周永康的次子周涵,似乎依然下落不明。周涵一度被传出与周永康决裂父子亲情而与其贪腐可能关系不打,也有传言甚称周涵在美国旧金山;反观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至今也下落不明,稍早之前有媒体披露,令完成现在美国,手中握有中共“政治核弹”,并以此要挟北京。固然,周永康从被调查消失,再重新回归公众视野,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似乎已然诠释了在“法律面前,众人皆平等”之言,如今周案已落幕,令计划案开幕在即,或许在不久之后,官方宣布之时,又会掀起一阵舆论旋风。  (楚文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