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在南海闹事 中国就去美国后院

www.creaders.net | 2015-06-15 09:50:15  鹰眼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中国军火在南美市场卖的越来越火,继委内瑞拉之后,南美大国阿根廷开始选择中国作为其武器装备的重要供应国家之一,据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6月12日援引阿根廷《自由报》的报道,阿根廷向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购买了110辆VN-1装甲车。采购谈判在两国军事技术合作计划的框架内进行,其中还包括生产VN-1装甲车等几个项目。除了直接向阿提供110辆外,两国还打算在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联合生产VN-1装甲车,以便确保阿军队拥有必要数量的车辆(约550辆左右),并提供在该地区再出口的机会。

  据外国媒体称,该型中国装甲车的第一个拉美买家是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在与中国的战略协议框架内,用中国贷款购买了VN-1装甲车来装备委国海军陆战队。据悉,委内瑞拉还向中国购买了包括VN-16两栖坦克,VN-18两栖步兵战车和VN-1轮式步兵输送车在内的一系列装甲车辆,其中,VN-1轮式步兵战车还参加了今年3月委内瑞拉举行的全国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国向南美各国出口军火加强防务合作触动英媒敏感神经

  据悉,VN-1装甲车将用于阿根廷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第一批车辆将装备南十字联合和平队(鹰眼新闻:由智利和阿根廷军队组成南美联合作战部队),其余将装备部署在阿根廷中部的陆军第十机械化步兵旅。另据简氏防务周刊今年2月1日报道,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在2月3日到5日访问中国期间,已经同中国签署加强军事合作的协议,这项协议包括为阿根廷海军制造一批新型军舰。另据阿根廷方面消息,即将在北京签署的协议可能包括阿根廷同北方工业公司联合制造VN1轮式装甲步兵战车、合作制造新型破冰船、海军拖船、移动医院和为阿根廷海军制造新型军舰,此外,阿根廷空军将很有可能购买并联合生产中国的“枭龙”战斗机,中阿双方正在就联合生产的方式进行初步谈判。

  简氏文章指出,中国已成功向阿根廷出售了一艘更强的军舰,据说是中国船舶工业公司P18出口型护卫舰的一种,具有争议的是,这艘军舰将被命名为马尔维纳斯级(马尔维纳斯群岛为英国和阿根廷争议岛屿)。而根据巴西《海军力量》网络杂志,阿根廷还要求更大的飞行甲板来容纳其10吨重的海王直升机和拖曳式声呐,提高其反潜能力。据悉,P18A导弹护卫舰交付给阿根廷的工作可能在2017年开始。

  自1982年马岛海战英国夺取马尔维纳斯群岛控制权以来,阿根廷方面一直要求英方归还该岛,而此次阿根廷方面向中国大量采购海军舰船,并将新交付的P18以马岛命名,极有可能引发舆论对中-英-阿三国关系的消极猜测。据悉,自英阿马岛战争之后,英国就极力阻断阿根廷的任何军事现代化的企图。


  中国进美国后院让美国担心“腹背受敌,后院着火”


  目前,阿根廷海军的作战舰艇十分老旧,远不如巴西海军和智利海军,阿根廷向中国购买舰艇,很可能会引起ABC三国(即以英文首字母排列的阿根廷、巴西、智利三国)的新一轮军备竞赛。一些分析人士称,中国对阿根廷出口海军破冰船、导弹护卫舰和海军医疗船,实际上达到了双赢双杀的目的,一方面,中国在阿根廷出口武器为中国在南美的军火出口提供了巨大商机。

  美国媒体不无担忧地称,就在美国在南海和中国掰手腕的同时,中国在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获得大量军火订单,加上最近获得的厄瓜多尔、秘鲁和阿根廷的军火合同,中国已经将南美军火出口市场掌握在手中,初此之外,中国还向秘鲁、乌拉圭、苏里南和玻利维亚提供无偿军事援助,帮助这些国家训练军事人员。“我们决不能排除中国在南美建立军事基地的可能性,如果中国人在委内瑞拉、苏里南、古巴和阿根廷建立军事基地,美国将如何应付?当中国人的舰队出现在大西洋,美国可能会腹背受敌,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中国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需要的只是时间。”美国传统基金会一位专家说。

  军事专家称,中国对阿根廷的武器出口实际上是中国在南美洲进行政治战略布局的考虑,中国对南美ABC三国制定了不同的外交策略,对智利强调经济合作,对巴西强调南南合作,对阿根廷强调全面伙伴关系。向阿根廷出口武器无疑加强了中国在这个国家的话语权,加上中国在经济领域对阿根廷的支持,中国在该地区的实际存在将彻底改变阿根廷的政治外交现状。另一方面,中国对阿根廷维护领土完整的支持实际上是对英国时事政治压力的手段。阿根廷在中国进入南美之前,一直是美国势力范围,但中国在阿根廷的存在实际上削弱了美国对拉丁美洲的影响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