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宋祖英首次握手视频曝光 网上疯传

www.creaders.net | 2015-06-17 21:22:0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发系列文章暗讽江泽民的神秘微信公众号“江选研讨会”,日前被发现遭当局封杀,但却罕有未封杀相关文章,引发外界猜测或有高层搏弈因素。该系列文章当中,被指是暗讽江与情妇宋祖英“一见钟情”的文章一度引发轰动,相关视频在网路持续火爆。

  “江选研讨会”发文引轰动 遭不完全封杀显蹊跷

  一个名为“江选研讨会”的微信公众号半年前突然闯进公众视野。自2014年11月“开微”以来,其不时发布一些有关江泽民的文章。引起争议的除了“蛤三篇”(《到底哪个西方国家他没去过》、《美国的华莱士到底有多高》、《香港记者到底跑的有多快?》)外,还有《长者的爱情故事》、《如何才能完整地死去》、《江泽民究竟掌握了几门外语》等,因言词戏谑及疑似有暗讽意味,被指“高级黑”。最受争议则是那篇《长者与1990年春晚》。

  其中《江泽民究竟掌握了几门外语》开篇就说:“每当背单词看到naive时,我总会会心一笑,这是我们的暗号。”而众所周知的是,“naive”来自2000年江泽民骂香港女记者的曝丑经典。此外,文章又借江少时学日语“敏感”,暗示其汉奸身世。

  5月26日美国之音的评论栏目指出,那一篇篇看似“严肃、克制且有仪式感”的文章背后,读者看到了幽默与诙谐,恶搞与戏谑。到底是“拥江”还是“倒江”?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认为,“江选研讨会”这个公众号能够“横空出世”,不时发声,未被中共当局马上查封,可以嗅出政治风向。可能的原因是,中共高层权斗中,对前任的讥讽无形中构筑对现任的赞许和烘托。

  美国之音当日节目间接提到该微信号据说已被封了,但没有证实。据《看中国》记者6月18日查证,当搜索到“江选研讨会”微信公众号加关注时,显示:“你所关注的公众号已被屏蔽所有功能,无法使用。”其最后更新停留在2015年2月15日,显示已被封一段时间。此外,记者发现,在新浪微博上“江选研讨会”现时也被禁搜。

  诡异的是,在大陆微信门户《微口网》的该微信号平台,所发表文章仍公开分享。在《搜狐》等门户网站和新浪微博上,甚至《人民论坛网》等官媒上,大量该微信此前发表的文章也并没有被删除。

  微信曾爆江宋初会 火了现场视频

  “江选研讨会”在今年中国新年前夕发表的《长者与1990年春晚》,将江泽民1990年突临春晚,与宋祖英在舞台初见握手的细节,以戏谑恶搞的笔调,还原了现场,给读者带来了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宋江初会”新版本。而一个当时的现场视频版本,早前也在网路上火爆。


 

  文章开头就交待了江宋初见的背景是在“六四”后的1990年的中国新年,“刚刚取消戒严的北京一片肃杀气氛,人人过关的审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据说为了安抚国内不安情绪,缓和国际的指责,江泽民和时任总理的李鹏当年突然闯入了春晚现场“慰问”。

  微信原文写道:“后来就到了全场的闪光时刻,当时全场演职人员很多且不乏后面观众伸手向前,现场一度有点混乱,长者一路走过去,却不曾迷路,喜欢的人的气息是从不失职的温柔路标。终于他走到了她的面前,她娇羞的低了下头,长者明显愣了下,没有问她‘声乐有几种唱法’,我英只顾傻傻地笑,晕眩在了长者的光芒里,而长者幸福地就像太阳下面眯着眼睛给心爱的人打电话那样,一眼一瞬间,恒久永流传。握完手后,两人好像都恍惚了,像踩在云朵上一样不知所措,长者一改之前的谈笑风生,与后面的人只是机械性的握手,甚少话语。时年23岁热气腾腾的我英就这样唤醒了长者心中的少年。”


简介: 江泽民和宋祖英首次握手 加长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