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菲律宾人担忧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

www.creaders.net | 2015-06-19 07:51:22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份独立民调结果指出,每十个菲律宾人中就有八人担心,南中国海主权纠纷可能点燃中菲“武装冲突”。

  设于马尼拉的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指出,80%受访的菲律宾民众担心南中国海主权纠纷可能引发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武装冲突。该组织表示, 2012年菲律宾与中国在斯卡伯勒浅滩(中国称黄岩岛)发生对峙,担忧的情绪自此便盘旋在菲律宾民众心头。

  调查结果显示,在1200名受访民众中,84%"担忧"可能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约50%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担忧",三分之一民众"稍感担忧"。

  自2012年开始,该组织每年会进行相同的调查。在每次的调查结果中,至少80%的受访者都对海洋纠纷可能升级为菲中严重冲突感到担忧。

  针对民意调查结果,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华尔特(Abigail Valte)表示:"人们对武装冲突感到担忧是正常的情绪,因为冲突无益于任何一方。"

  "正因如此,我国政府不断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纷争。"

  2012年的斯卡伯勒浅滩对峙,最终是由北京控制了距离菲律宾主岛吕宋岛220公里的渔区告终。而最靠近斯卡伯勒浅滩的中国领土海南岛距离当地则有650公里。

  中国和菲律宾在南中国海还因其它岛屿和岛礁发生主权纠纷,菲律宾为此还提请联合国仲裁。中国则拒绝接受联合国调停。

  越南、马来西亚、文莱以及台湾也对南海提出部分相互重叠的主权要求。南中国海不仅是重要船运航道,据信还拥有丰富矿物资源。 中国近期积极在该海域建设人工岛屿,以强化对多数海域的主权要求,其中包括靠近邻国海岸的地区。

  菲律宾"社会气象站"所作的民意调查还显示,在中国采取其它手段强化主权要求的同时(例如被指控骚扰菲律宾渔民),越来越多菲律宾民众对政府处理纠纷的方式感到不满。

  今年四月,菲律宾当局指控中国海监船在斯卡伯勒浅滩以枪支威胁该国渔民,抢走其渔获,并以水炮驱赶一组渔民。民调显示,46%的受访者不认同政府对中国在斯卡伯勒浅滩的行为所作的回应,比例高出去年的32%以及2013年的27%。在三月进行的这一最新民调中,49%的受访民众对政府的回应方式感到认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