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费加罗报:雨伞革命终于战胜了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5-06-19 13:42:12  法广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议会周四以28票反对,8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继续引发法国媒体的关註,费加罗报在国际版刊登了该报特约记者发自香港的文章,这篇文章的标题是:香港:“雨伞”终于战胜北京。副标题是香港议会否决了受监控的民主制度。

  作者弗雷德里克•勒里埃弗尔Frederic Lelievre 这样写道:这是一次带有戏剧性的投票结果。香港泛民主派原本在议会只拥有勉强能够抵制政改方案通过的超过三分之一的票数,出人意外的是支持政改的建制派却仅有八人投票,其他未投票的人事后解释说这是由于协调上的失误。费加罗报评论说,香港立法会的投票意味著香港民众自由选择香港特首的政改的结束,当然,这一所谓的自由选择其自由度是十分有限的。因为民众只能在两三个事先获得北京认可的候选人之间选择。而目前香港选举特首的方式是由绝大多数支持的北京的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

  香港民主党议员何俊仁向费加罗报表示,很庆幸,政府未能利用泛民主党的选票来粉饰假民主,现在必须立即启动民主进程的新的开端。香港城市大学法律系教授迪瓦 Surya Deva也分析说,这是雨伞革命的一次胜利。他说,香港街头延续了多个月的雨伞抗议活动并未赢得中国官方的任何退步。而今天北京却承受了一次巨大的失败。这一失败的影响将不仅仅停留在香港,而且也会启发台湾以及中国内地民主活动人士。不过,香港学联常委方志信(英文:Gary Fong)却对胜利的说法持有保留。他说,事实上,香港的民主并没有取得进步。而且,他担心北京会使用一切手段将泛民主派议员驱逐出香港立法会。费加罗报评论说,北京政府周四表示对香港的立法会的表决结果十分失望,并且将从此冻结政改方案。2003年的香港的一项有关治安的方案也因遭到议会否决而冻结至今。由于担心北京政府继续推行强硬政策,香港泛民主派组织人民力量的代表已经承诺将组织大规模的罢工活动,并且组织各种各样的公民不服从活动,以此促使北京改变立场。

  香港城市大学法律系教授迪瓦担心类似的抗争活动将不断升级,呼吁北京政府听取香港民众的声音,从撤除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职务开始,平息民愤。以免抗议活动日益极端化。费加罗报介绍说,香港特首梁振英周四拒绝确认他是否将于2017年再度竞选特首职务。有评论认为,梁振英因在香港占中活动中立场强硬而获得北京政府的信任。

  香港学运领袖,今年18岁的黄之峰则主张从长远的角度来规划香港的未来,也就是说将目标集中在2047年以后,2047年将是一国两制过渡期的最后期限,香港的未来在2047年之后将是什么?

  教皇呼吁展开环境革命

  周五法国各大早报头版开篇各有侧重。教皇方济各发表有关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的通榆占据了天主教的十字架报与费加罗报头版大量篇幅。十字架报的巨幅标题是:教皇呼吁展开环境革命。报道说,教皇发表题为《赞美妳》的教谕,呼吁全球民众认识地球生态危机著手改变目前的生活模式。费加罗报则强调教皇对地球环境危机的愤怒,呼吁全球各国达成一致共同拯救人类共同的家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