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一鼓作气 对“心腹之患”下手

www.creaders.net | 2015-06-19 18:37:51  《中国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消息人士告诉《中国密报》,这次习近平岁末军队人事大调整一口气动了三个单位,这三个单位是最有意思的。一个是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没当多久就被换上了东南系的宋普选;卫戍区政委换上了才调到济南不久的姜勇,第三个就是武警司令双双换人。

  2014年12月22日,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军科院宣布了两项决定,高津中将接替65岁的刘成军空军上将的军科院院长一职;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而据《解放军报》消息,武警司令王建平也已离任武警部队司令职位,新职是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这样,武警部队司令政委双双换人,成为习近平2014年岁末军队人事新布局中的一个最大亮点。

  武警是1989年后崛起的一股中共体制内的新兴政治力量,原因在于外界一直认为中国政府1989年对学生的镇压是动用军队干的,全世界因此指责中国动用军队镇压,当时就有预言会动用武警系统,因为武警系统就是中国的军队,也是军队里面的杂牌军,没有大规模现代化作战能力的军队,换一身服装,改个名叫“武警”。

由于维权的需要,武警逐渐渗透到了政权体系。

  其实武警的指挥系统,编制和指挥团队都不是警察,而是现役军人,享受现任军人待遇,但是这个部队又和正规军、集团军完全不同,因为它负责警卫领导人和要害部门,比如政府部门和军队部门,还有一些重大工程边防和专业领域如森林,黄金和水利等。这些年来,由于维权的需要,武警渗透到了政权体系之中,例如,参与镇压地方群体事件;在这过程中,武警开始与个别部门产生非常特殊、敏感的关系,并有利益挂钩。

  如果中国发生政变,或者镇压政变,武警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力量比中央警卫局还重要,因为其兵力部署非常广,全国各地都有。掌握的是党政机关的守护工作,又掌握边卡哨所,宣传部门的保卫工作,还有各大部委的办公楼和水库等敏感地方。

  从政变层面看,武警的位置比北京军区还重要,他也不只是像北京卫戍区那样,只拱卫北京一地,而是全国都有。

  在王建平转任总参不久,1月19日,北京军界人士对《明镜邮报》透露,刚从武警总部司令员职位调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的王建平上将已被调查。现在也是中共中央委员的王建平是徐才厚提拔的,出身渖阳军区;2009年王建平晋升武警司令员时,徐才厚正如日中天;进入武警后,王先是武警参谋长,2009年成为武警司令;2012年7月30日晋升武警上将。

  经中央军委批准,2014年2月初至4月20日,中央军委巡视组对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北京军界人士对《明镜邮报》说,其实巡视组主要是查王建平及其嫡系的问题。新任武警政委孙思敬历任总政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和中纪委委员头衔,这种安排也是为了进一步帮助清查武警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