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一再明确释放一个重大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5-06-20 21:55:25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在遵义

  几日前,在周永康被宣判,剑指曾庆红的《庆亲王》一书被高调报导后,习近平亦高调前往贵州遵义访问。遵义在中共历史上有着特定的历史和政治意义,因为遵义会议曾在此召开,而习近平此行令外界略感突兀的是,遵义会议80周年是2015年1月,而非6月。避开周年庆到访,显然并非是为了突出会议本身,而是藉此传递某些需要外界感知的信号。

  这些信号或与遵义会议在中共党史上的地位有关。1933年,中共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开始了大逃窜。因为连续失败,在逃至遵义后,中共召开了会议,初步确立了毛在军事上的领导地位。按照中共的说法,这次会议是攸关中共存亡的一次会议。或许,习近平前往遵义,所要传递的信号就是:中共再次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的历史性转折时刻,如何往下走,中共一定要总结经验教训。

  与此相契合的是,在今年4月初,习近平率中共6常委及其他政府高官前往北京郊区义务植树时,曾说“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为此,中共央视网还特意推出了分析文章,比较了习历年植树的不同,其着重点就在这句话上。很明显,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并不在是说植树或者保护环境,而是与当下的中共局势有关。

  结合目前的中共高层博弈,习近平无论是遵义会议之行,还是植树讲话,都是在告诉外界,此时的双方都已进入了最后的布局,这场博弈将注定只有一个胜者,而这绝对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关头。

  的确,在习近平和习阵营持续“打虎拍蝇”、剪除江派各个领域的势力,并已将靶心指向核心江泽民、曾庆红的同时,在“反腐尚处于胶着”的大背景下,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习近平已加强了对军队、武警、政法系的控制,并将京畿重地从中央警卫局,到公安、卫戍区、北京军区接连换上心腹之将。决战态势、布局彰显。而习近平在遵义参观展览时的部份言论,或许也是在暗示布局会出乎大家的意料。

  从目前的情况看,习阵营的布局有些方面确实出乎外界意料,比如免除周永康死刑,而这或许就是在为拿下江、曾埋下伏笔,因为周获得赦免的唯一可能性就是供出了所有相关的秘密。此时的习近平手中无疑掌握着江、曾犯罪的铁证。一旦拿下二者,在中国所引发的方方面面的震动将是巨大的,而这也必牵扯中共未来的走向。

  大概习近平已意识到了即将到来的震动,所以才一再释放“历史性时刻”信号。虽然笔者并不确知震动何时引发,但可以预见的是,震动迟早会发生,而在这个历史关键性时刻,每个人如何选择都至关重要。(作者:周晓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