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拔掉占中“钉子户”

www.creaders.net | 2015-06-24 08:46:1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占中”帐篷原来一直没拆完?!香港非法“占中”去年12月收场,虽然大部分用于街头占领的帐篷等障碍物已经清除,但立法会、政府总部外一直留有许多“钉子户”。今天,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展开清场行动,顺利移除27顶帐篷,以及大量障碍物和垃圾。

  观察者网上月曾转引港媒报道,香港立法会周围占领区的非法搭建物不断“升级”,由最初普通、大型帐篷,最新发展至木条搭建的小木屋,至少有三间已搭建或正在搭建的木屋。本周一,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张贴告示,敕令有关人士6月24日前停止非法占用未批租的政府土地,清除所有帐篷以及其他物品。

  今天,清场行动如期举行。

  中新社报道,24日上午9点,地政总署人员在立法会外添美道宣布,将于1小时后移除占用政府土地的物品。占用人须在1小时内离开并带走个人财物。根据条例,任何被公职人员接管的财物及搭建物会成为政府财物,当局不会归还,并会以适当方法处理,包括当垃圾处置;对于不停止不合法占用的人士,政府会保留一切权利,包括提出检控。

  当天现场帐篷大多空置,部分已损坏。有部分留守人士在23日晚及24日清晨收拾个人物品幷用货车运走。

  上午10点,在宣布清理开始后,数十名身穿绿色马甲的地政总署人员分头在近夏悫道及添美道两处地点开始行动。工作人员先确认帐篷内无人,再为物品拍照记录,清出帐篷内物品幷画上记号。

  据中新社记者描述,现场清出毛毯、床单、枕头、竹席、桌椅等用品,也有饮水机、电池、拖鞋、打火机、吃剩的饼干、泡面、可乐罐及药瓶等。堆放物品的角落能见到苍蝇飞过。

  当日行动由地政总署人员主导清理,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随后跟进。约有百名警员在旁戒备。清理大约进行1小时后,由货车将清理出的大件物品运走。

  《星岛日报》也注意到,现场留下不少杂物,包括被褥、桌子、帽子及水机,甚至有椅子和扫帚等。食环署的清洁工人事后到场清理,把杂物送上垃圾车及泥头车运走。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报道称,清场行动历时约1小时完成,过程大致顺畅,共移除27个帐幕及帐篷,以及一批物品;留守人士未有加以阻挠,只在旁观察,但其中一名逾期居留的留守者一度与人员理论,最终被警方带走。该报转引警方发言人的话,一度被带走的留守人士因在清场行动时情绪激动,为免混乱,故被警方带走,及后情绪回复平静,警方已让他自行离去。

  政府发言人指出,会密切监察政府总部外的情况,及留意今次执法行动后整体的保安风险,适当时候会重新开放政总东翼前地,让市民及团体申请,在星期日及公众假期指定时间内,进行公众集会活动。

  香港网络媒体“巴士的报”评论称,现场气氛平静,未有占领者作出阻挠,清场过程大致顺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