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姐姐建议 习近平让好友掌舵军纪委

www.creaders.net | 2015-06-25 21:37:3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各巨头下周将聚集北戴河,进行一年一度“避暑渡假”式议政。尽管北京媒体放风,今年北戴河会议以商研中国未来经济为主题,但博闻社获悉,北戴河会议将“商磋蕴酿”一些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和天津两大直辖市书记,以及中央军委纪委升格、由习近平好友刘源掌舵等问暊。而这些人事变动一旦落实,意味中共政坛架构或会有重大异动。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通常在七八月份举行,名义上,北戴河会议属于“务虚性”,但中共传统做法,不少重大政策及人事变动,都是在北戴河会议“务虚性”的商磋和蕴酿中,取得共识,达成一致意见,然后才交由正式的会议通过确定。故某种意义上,秦皇岛市郊的那片外人禁入的渡假圣地海滨,才是中共做重大决策“拍板”的地方。

  本社获悉,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一个重要议项,就是蕴酿重大人事安排。其中最令党内高层关心的,就是上海和天津两大直辖市书记人选。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2012年底从习近平手中接任的,出任书记3年来虽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与中央保持一致,绝无早些年陈良宇时期“视中南海为无物”的情况,但毕竟长期在上海工作,且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动一动”是势所必然。

  黄兴国能否入政治局成疑

  早前有外媒称,韩正将调京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作为总理李克强(李也是副组长,组长为习近平)的副手,主持小组的具体工作。而中办主任栗战书将会接掌上海。此说盛传一时,因栗战书虽深得习信任,属习的心腹,但今年已65岁,达到正部级退下的界线,十九大时不可能继续掌中辧,现在出掌上海晋升副国级政治局委员,就可再做一届。

  天津市委书记黄兴国是去年12月由市长位从孙春籣手中接任书记的,依惯例,天津作为直辖市,书记一职为政治局委员,但黄兴国不是,有报道指,黄长期在浙江任官,习近平主政浙江时两人有不短的交集,属于习看重的人物,故黄出任天津书记后,有望在2017年的十九大高升入局,成为政治局委员。

  不过,北京有消息人士对本社表示,黄兴国入局无望,因党内高层对其有不同看法,但他会继续执掌天津,直至两年后十九大为止。“直辖市可由政治局委员主掌,也可以非政治局委员主掌。”消息人士此说若属实,则意味天津直辖市起码在这两年内变相被“降格”,有待观察。

  刘源升格留任可能性佷大

  北戴河会议要蕴酿的另外一项重大议程,是中央军委纪委的升格,以及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上将出任军纪委的安排。刘源是习近平目前在军中最依仗的心腹之一,是军队反腐败冲得最前、也是最勇猛的将领,但他明年将满65岁,达退休年龄,习近平的身边人包括习最敬重的胞姐齐桥桥,建议习要“破格留用”或“因人设事”,留住刘源。

  北京消息指,习近平显然“听从”姐姐的话,同时也鉴于军队反腐败的需要,拟将中央军纪委升格,由现时总政治部副部长兼任的“正大军区级”,升到中央军委委员级,这样不但使军纪委书记可以统驾全军反腐工作,也顺带解决了刘源的级别和留任的问题。北戴河会议将是刘源仕途走向的关键,也是中央军队改革方案出台的时机。

  消息指,除了上述三大至关重要的人事问题要在北戴河会议进行“商磋协调”,以取得共识外,近两年中共反腐拿下逾百名省部级高官,不少重要岗位的人事需要调整,这些问题都会在北戴河会议上商议,取得共识后再交付年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确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