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亲自下令整治 马云吓一跳

www.creaders.net | 2015-06-27 19:04:29  《调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艾未未是设计者:江南会是由艾未未将7幢旧式祠堂和民居改建的园林式会所。
 
 
  2014年春节前,据媒体报导,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西湖景区“会所”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责成杭州市委市政府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整治关停西湖景区“会所”。


  据了解,就在1月16日会议的当天,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内的西湖会、莲庄、听涛居、抱青会馆、柳莺玖号等五家会所立即关停。1月18日,关了十家;1月21日,关了八家……一週之内,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整改。群众反映,关停整改的速度比预想的快。

  春节前夕,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景区内,昔日的高档餐饮会所——西湖会悄然变形,挂上了“开心茶馆”的牌子重新开业,这是西湖景区内第一家由高档会所转向为大众服务的试点场所。西湖会原是杭州市商旅集团的下属企业,开张于2004年,是一座临湖而建的亭台式建筑,一直是杭州高档餐饮的代表性场所,一桌酒席数千上万元不算稀奇。

  据中新网报导,在西湖会、莲庄、抱青会馆、柳莺玖号等五家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会所正式关停之前,江南会等高档经营场所“主动关停”。此前,中新网曾经对杭州江南会、云松书舍等西湖景区内高档会所阻断西湖游客道路、高消费将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等问题进行过报导。

  提起江南会,人们就会把它跟马云联系在一起。这个位于西湖边占地十亩的私人会所,由马云、冯根生、沉国军、宋卫平、鲁伟鼎、陈天桥、郭广昌、丁磊八位浙商共同发起创办。由艾未未将七幢旧式祠堂和民居改建的园林式会所,金庸撰写了馆名。

  江南会会员终身制,入会费为20万元人民币。据称,入会会员均有一张只能使用一次的“江南令”,若遇非常难事,只要发出此令,八位发起人无论身处何地,均亲自赶来出手相助!

 

马云的江南会。

  2006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发起投资建造江南会,被称为杭州最高档且低调的一家会所,阿里巴巴就曾在此摆上市“满月酒” ,极具身分的标识使江南会被称为“浙江第一会所”。

  江南会有小楼七座,依北斗星的序列排列。有媒体形容说,这里俨然就是一个小型的私家,有会议大厅、餐区、红酒区、客房等,顶级浙商的会所,地方当然十分雅致,电影《非诚勿扰》中有一处取景,葛优、舒淇和方中信一起在一个江南民居内品茶,这个场景就是在江南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