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抓200多妇女不许穿衣裤 任日军奸淫

www.creaders.net | 2015-06-29 20:34:07  中国江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军对苏州城实施大轰炸

  日军在苏州城墙上

  日本兵经过常熟梅李镇聚沙塔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937年7月7日,侵华日军制造卢沟桥事件后,11月12日,上海沦陷,14日到19日,太仓、昆山、吴江、苏州、常熟相继失守,25日,沙洲陷落。12月13日,南京落入敌手,六周的血腥大屠杀让30余万平民倒在血泊之中……江南大地遍受日寇蹂躏。

  日军对苏州城实施大轰炸

  1937年8月中旬至11月15日,日军在苏州城区共投弹4200余颗,死伤人民数千。平门火车站几乎全被炸光,有一次就炸死三五百人。卫生列车和难民车也被炸毁。据亲历者回忆,大人的身躯被炸成小段,小孩的身体被炸成肉块,脑浆、鲜血连着衣片、毛发飞溅在墙上。

  苏州城厢内外,日机投下的燃烧弹引发石路一带的大火烧了3天3夜,被烧毁的商店、旅社、戏院、茶馆、浴室、饭店有二三百家,居民住宅有五六百户,人员伤亡以千百计。东吴大学、苏州中学、苏纶纱厂等均被炸。伤兵医院也被炸毁,留院伤兵大部分被炸死。

  苏州周围铁路沿线和长江沿岸的重要村镇,也遭到了日机轰炸。11月上旬,在吴县北桥、渭塘之间的河内,一次就炸沉4艘难民船,死亡300多人。

  日寇杀害侮辱我同胞

  据1939年伪吴县知事公署《事变损害统计表》载,全县13个乡镇被毁房屋7927间,被害居民6774人。又据1937年11月21日日本《朝日新闻》晚报载,日军入苏州城俘中国士兵2000人,奉密令全部杀害。据此估算,自8月13日至苏州沦陷后,日军在苏杀害军民逾万人。

  日军入侵苏州,大街小巷,一片火海,护龙街上、香花桥头、北寺塔旁,以及齐、相、娄、葑、盘、胥、金、阊各城门要道,横满了尸体,城门上挂满了人头。日军以杀人为乐。平门外洋泾角村及洋泾荡桥畔,被日军集体枪杀各100余人。葑门徐家祠堂未来得及撤走的七八十名重伤兵全遭杀害。被奸杀的从十来岁女孩到七八十岁老太都有。

  1937年11月19日,日军从平门、娄门入城,几天后苏州沦陷。苏州的老百姓随即遭到了大规模的杀戮,在平门外,日军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洋泾角惨案,集体屠杀的村民和过路难民达100多人。日军还在平门火车站仓库的屋顶上架起机枪,见人就扫射,百姓死者无数。齐门外洋泾荡大桥附近的寄柩所云锦公所里,日军用机枪集体枪杀了100多逃难的老百姓……

  2000多妇女遭掳掠

  从此,日本帝国主义开始了对苏州长达8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全面的殖民统治。伪苏州地方自治委员会和伪江苏省政府相继成立,苏城内外军警宪特横行,特务汉奸的魔爪伸遍各地,人民生命财产被视作儿戏,文教新闻广播全部被用作奴化教育的工具,拙政园等园林被用作军马场。日军统治期间,苏州被掳走充当供日军实施性奴役的慰安妇达2000多人。

  日军攻占苏州后,曾抓来200多名妇女,关在庙里,整天不许穿上衣裤,任凭日军集体奸淫。最后这些妇女一起被杀害在虎丘山旁。

  此外,日军还肆无忌惮地到处纵火,如纵火焚毁木渎中市街干生元麻饼店、泰和蜡烛店等20余家店面及店后生产用房及仓库共130间左右,200米左右街道两侧约2000平方米房屋化为灰烬。

  日军入侵的累累暴行

  1937年常熟沦陷前后的数月,日军在常熟造成8331人伤亡,其中死亡7379人,伤残739人,失踪213人(不包括抗战期间有资料可查但难以核准遇害年份的伤亡人数);为躲避日军的杀戮而逃离家园、流离失所的难民多达63.8万余人。

  张家港恬庄惨案:1937年11月20日日军攻入恬庄镇(现属张家港市凤凰镇)凶暴残忍地烧、杀、抢、奸。据当事人王根生回忆,在恬庄被日军杀害的有108人,其中有当地人,有1名福山难民(女)、几名国民党军士兵,其余都是筑路工人。

  昆山马援庄惨案:1938年1月26日,日军在昆山市锦溪镇(当时称陈墓镇)马援庄村杀害中国同胞108人。其中村民92人,国民党军人员16人。烧毁房屋394间,烧毁牛棚66间,杀死耕牛35头,烧毁船舫8座,烧毁农船4条,烧毁风车1部,烧毁做酒工具1套,烧毁稻谷73.9万斤,抢走银元1000块。

  芦莘厍周大屠杀:1942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侵华日军出动重兵,对当时同属吴江县第六区的芦墟、莘塔、北厍、周庄4乡镇进行了一次残酷的大“扫荡”(芦墟、莘塔、北厍现已合并为吴江区汾湖镇,周庄镇现属昆山市),肆无忌惮地烧、杀、抢、淫,历时20多天,造成1421人被害,受伤84人,失踪5人。

  日军自1943年7月至1944年在太仓、常熟以及沪宁、沪杭铁路沿线的有关市县进行大逮捕,涉案遭迫害的无辜人士达300余人,先后用鞭打、棍夹、灌水、悬吊、火烫、狗咬、掷摔以及锁立露天断绝饮食、高举重物矗立数昼夜等手段,造成50余人遇难。

  日军太湖冲山之围:1944年9月9日至29日,日军重兵围困了太湖中的冲山岛,捕杀在这里参加民兵骨干训练班的中共苏西县县区干部、游击队员、民兵骨干。从9月9日登岛搜捕到9月29日撤离,敌人将冲山岛整整围困了20天,造成冲山岛上被害22人,胥口太湖中被射杀5人,押往光福虎山桥枪杀1人,押往西山煤矿枪杀2人,泅水突围后因伤病亡故1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