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股市保卫战惨烈 证监会三道金牌救市没用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07:49:54  这才是互联网金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证监会连发三道金牌救市。今天A股再次重挫,沪指超跌3%盘中一度失守3800点,深成指超跌5%。尾盘时分,两桶油发力,中石油接近涨停,截至收盘沪指险守3900,超千股跌停,半年线命悬一线。

  今晚证监会以及友军又要忙活了,空军力量强大,这次磨什么刀?

  多空对决堪比大片

  上午4000点关口曾6度易手,中国中车护盘;午后失陷,尾盘前夕半年线被破;尾市再度跳水;14:30后中信银行、中国石油、中古石化轮番护盘,中信银行2度涨停但被轰开,中国石油涨停板也受到剧烈冲击。

  有市场人士认为,证监会昨天的救市政策成效不大。股指做空的力量强大,空军秀肌肉让沪指跌破3800,每个抛单都很大。前段单挑的乐视的刘姝威表示,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对于后市,她的看法是,这次股灾很快会过去,即使没有政府救市,市场力量很快会使股指重回升势。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管清友指出,当前必须全力应对股灾带来的巨大金融风险,避免大陆出现1997年香港市场那样的金融危机。

  几天多空对决,尤以今天战况惨烈,有人形容堪比大片。一位投资者表示,昨晚出台政策已经很热闹,今晚估计更热闹。

  股指期货是主战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股市运行到现在,完全没散户什么事了,都是大机构在撕逼。有数据显示,今天上午上证50成交1200亿,而期指成交2900亿;沪深300成交3100亿,期指成交进20000亿;中证500成交1360亿,期指成交5000亿。期货成为主战场。

  财联社有消息称,中金所严查做空资金,下午查出昨日做空是浙江资金所为。分析指出,做空的路径是:IC1507率先砸盘,负基差持续扩大,正股市场随之杀跌,引发场外融资爆仓、场内融资平仓、公募基金赎回,股市踩踏效应形成。

  也有声音认为,做空是合规的,股市只有做多做空,没有善意恶意。反驳者则认为,三大期指尤其是IC1507频频跌停,已不能用套保来解释,必然存在恶意做空的势力。

  证监会今晚又要磨刀

  可以预料,今晚证监会一帮人又是不眠之夜。今晚磨刀霍霍,总得放点血出来。保险机构、私募大佬都出来力挺股市。刘益谦再次为股市打气称:“弟兄们,老板出差,下午进不了交易室,别怕买进亏了不用你们承担责任,二军相见勇者胜,相信政府,一切做空都是纸老虎。加油!”据媒体报道,6月30日,刘益谦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张摆有5台电脑的交易室图片,并配以文字说,“很久没进交易室了,不知当年看电脑判断的感觉还在吗?”十几年没有进过交易室的他,宣告正式回归二级市场。

  然而这些没有什么用。明天10只新股申购是否如期进行,各方都在关注。瑞士信贷的陶冬认为,最终解决问题恐怕还得靠行政干预。这次股市暴涨暴跌中,金融创新制造出不少风险,无论投资者还是监管机构都看不清风险。但这轮牛市也并没有终结,股市体现着政府意志,政府是最大的庄家,玩股市就是跟着庄家打劫,小心被人反打劫,庄家闪了,你挨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