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姝威:有人故意做空股市 应严惩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09:47: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月下旬以来中国股市连日暴跌。7月2日,在国家多个部门出台利好政策,大批券商、私募发声力挺股市的情况下,沪指全天仍狂泻141点。

  财经界奇女子刘姝威又坐不住了。下午14:46,刘姝威微博发文《严惩做空中国股市者》称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在文中她还认为,这次股灾很快会过去,即使没有政府救市,市场的力量很快会使股指重回升势,因为股指暴跌使很多股票变得很便宜。

  以下观察者网为读者们分享《严惩做空中国股市者》全文:

  2015年6月12日沪指达到5178点,此后,股指开始暴跌,6月30日沪指跌倒3847点,12个交易日沪指暴跌1300多点。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一、股指暴跌的导火索

  引媒体报道:“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近130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减持股票市值近500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减持金额2512亿元的1倍,更远远超过上波大牛市2007年的24.81亿及2008年的19.99亿,掀起了史上最大规模减持潮。这一疯狂套现减持的局面在5月和6月更是升温,5月以来,沪深两市净减持金额近2000亿元。2015年6月仅上半月,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市值已达1600亿元。”

  减持套现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是这轮牛市最大的受益者。大规模集中减持套现5000亿元,意味着这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的共识是看空公司的经营前景。

  正是这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集中减持套现5000亿元引爆了股指暴跌。

  二、做空中国股市者的武器来自哪里?

  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2010年4月16日起正式上市交易。2010年3月30日,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发布公告2010年3月31日起正式开通融资融券交易系统,融资融券业务正式启动。

  证监会批准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目的是激活2008年以来低迷的股市。但是,这些金融杠杆工具不仅没有激活股市,而是成了这轮牛市的杀手。

  美国允许使用金融杠杆工具,但是德国至今不允许使用金融杠杆工具。目前,我国股市还是一个新兴市场,证监会的监管能力还不够足以掌控金融杠杆工具,在这种条件下,开放金融杠杆工具,无疑给故意做空中国股市的“恐怖分子”提供了武器。

  三、市场的力量启动了这轮牛市

  目前,有一种说法,认为这轮牛市是政策市,是政府忽悠起来的。这种说法把政府的本事看的太高了!政府是管理者和监管者,政府不可能主导股市。如果政府真有本事把这轮牛市忽悠起来,政府就有本事控制住股市的“疯牛”和“饿熊”。

  本轮牛市的启动与政府有一点儿关系的就是反腐败。反腐败消除了中国经济转型道路上的绊脚石,被腐败压制的“中国创造”终于能够迸发出巨大的市场力量,正是这排山倒海的市场力量启动了本轮牛市,所以本轮牛市是任何人无法阻挡的,我们只能顺势而为。

  四、牛市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现状

  最近,北京蓝天白云成为常态,有人认为这是制造业开工不足(工业景气不足)的结果。钢铁、水泥、造纸、化纤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出现开工不足,甚至大批企业倒闭,不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低迷。这些传统行业不是产能过剩,而是部分产能已经过时,必须淘汰。市场不需要这些产能制造的过时产品。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评价宏观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也应该随之变化。例如,格力电器在厂区里使用太阳能中央空调,这些太阳能中央空调的能源成本是零。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制造商,按照传统的GDP计算方法,现在格力电器创造的GDP肯定比以前使用火力发电能源时要少。

  三十年前,以乡镇企业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像雨后春笋般地在中国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当时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现在我国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迅速转变。机器人和钢研高纳等上市公司会比三十年前乡镇企业还要快的增长速度,迅速发展壮大起来。

  随着机器人和钢研高纳等 “中国创造”的崛起,这轮牛市顺势而起。

  五、严惩做空中国股市者

  目前,证监会必须严厉查处故意做空中国股市者。

  这次股灾很快会过去,即使没有政府救市,市场的力量很快会使股指重回升势,因为股指暴跌使很多股票变得很便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