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媒体要宋楚瑜醒醒 为自己留一点尊严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15:05:53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参选下届台湾领导人大选的迹象日益明显。然而,这不是宋楚瑜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展现雄心壮志的好选择,没有多少人会给你祝福,只是更多人担心宋楚瑜果真参选,将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搅局表演,只会是亲痛仇快,晚节不保,可能失去最后一点尊严,为自己政治人生划上并不完美的悲剧句号。

  作为台湾政坛的一位老将,宋楚瑜曾弛程台湾政坛多年,并在省主席任内一举达到政治生涯高峰,却不料在残酷的政治斗争中,成了他一手造就的李登辉“总统”的牺牲品,被“冻省”冻掉,曾亲如父子成了政治仇人,也最终让李登辉背后操纵的“兴票案”毁了宋楚瑜2000年大选的“总统梦”。但宋楚瑜从来没有放弃对政治目标的追求,在2004年“连宋配”竞选中,原本可能再创政治人生高峰的宋楚瑜又被“两颗子弹”给毁了,也改变了原本“国亲”规划四年后宋楚瑜直接参选问鼎“总统”的政治路线图。尽管如此,此时的宋楚瑜仍是一位有影响的蓝营政治领袖,蓝营高层与民众希望宋楚瑜重回国民党,实现“国亲合”,振兴国民党,但宋楚瑜错估形势,坚持要走自己的路,要成为政坛一支有影响的第三势力。然而,结局却是许多亲民党政治精英纷纷重回国民党,亲民党势力大大衰落,宋楚瑜也开始了与国民党对抗、与绿营越走越近的政治之路。他接连参选台北市长与2012年台湾领导人选举,与国民党候选人竞争,每次看似声势浩大、气势磅礴,但每次选举都输得很惨,不仅未能影响国民党的胜选,也没有达到让绿营胜选的目的。

  近年来,宋楚瑜与他的亲民党政治精英们,与国民党的关系不仅越来越远,而且成为“打马批蓝(国)”的急先锋,不断出现在绿营或“台独”媒体上,强烈指责马当局的执政,攻击国民党。不仅如此,亲民党重要政治人物还在绿营媒体上公开指责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是“卖台”,制造“陆资”向台渗透的政治谎言,与绿营一唱一合,已经走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反面。更令人不解的是,被认为是蓝营的宋楚瑜与亲民党人士却从来没有质疑蔡英文与民进党的“台独”分裂主张及否定“九二共识”问题。

  日前,在外界普遍质疑蔡英文访美两岸论述模煳依然之时,宋楚瑜却对蔡英文的政治论述给予高度肯定。宋楚瑜表示,“民进党以往给人印象是分裂路线,蔡英文已表明回到中华民国宪政体制,是比较成功的”。宋先生的言下之意是:民进党过去是搞分裂路线,现在好像已经调整,而且蔡英文的“中华民国宪政体制”论述是成功的,是正确的。然而,蔡英文在美国演讲的基本政治前提是“台湾是一个国家”,并不断表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两岸关系是对外关系”、“大陆是外国”。显然,蔡英文与民进党的“台独”主张或“台独”路线并没有调整与改变,而是更加坚定了。在此政治前提下,蔡英文讲的“中华民国宪政体制”是假的,是民进党定义的“中华民国宪政体制”,即“中华民国是台湾”,“台湾是中华民国”,她的“中华民国”是不包括大陆在内的。对蔡英文如此明显的“台独借壳上市”做法,难道宋楚瑜不清楚吗?难道宋楚瑜认同蔡英文的政治论述了吗?这是否与不久前“蔡荣密会”与“民亲合”有关?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宋楚瑜在肯定蔡英文的政治与两岸论述的同时,却质疑洪秀柱的政治论述。有记者问宋楚瑜是不是洪秀柱的参选提高了他参选的意愿?他表示,这要看洪的主张会不会造成对本土意识排挤?能不能与党内极端主张切割?什么是对本土意识的排挤?不必再问,宋楚瑜对洪秀柱如此公然的质疑,已足以标明他对洪的态度与对蔡英文的态度截然不同,政治倾向与政治算盘一目了然。目前“立委”选举中“橘挖蓝”与“橘绿合”现象已足以证明,亲民党“弃蓝投绿”的态势更加明朗。

  日前宋楚瑜再次公开表示,他是否参选,要在国民党全代会于7月19日确定了国民党候选人之后才能决定?什么意思?不就是宋楚瑜认定,只要被认为是“B咖”的洪秀柱参选,他就会参选吗!宋楚瑜以为自己是“大咖”,洪秀柱是“B咖”,认为他有了机会,因此很可能参选。只怕是宋先生错估了形势,打错了算盘。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正面临人心思变,民心望治”的形势,因此认为自己有治理能力,而且曾经有过省主席任内辉煌的政绩。然而,时空已变,台湾社会政治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特别是台湾新的政治文化与选举文化正在出现,他们不再喜欢传统的政客,有话不直说,选还是不选就是不说清楚,诸如王金平与宋楚瑜之流,而是更喜欢直接、坦荡、诚恳的政治人物,柯文哲、洪秀柱正是这样的人物(尽管政治理念差别很大)。可以说,当今青年世代选民不会选择年迈、与时代脱节的七十多岁的老人宋楚瑜上台执政,仍然只会在代表蓝、绿两大政治阵营的蔡、洪之间做出选择,宋楚瑜绝对不是选项。

  在这样的形势下,宋楚瑜对参加大选应三思而后行,不要为了小小个人的政治利益或增加区区一两席亲民党“立委”再次下海搅局,请为自己保留最后一点政治尊严,否则误判形势,投入选举,只会亲痛仇快,只会输得更惨,留下骂名一身,甚至无顔见江东父老,无顔面对对你不薄的大陆。宋主席,醒醒吧!数风流人物,俱住矣!还看今,洪蔡争峰,诸神尽黄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