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方诡异回应 令计划案扑朔迷离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16:25: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周永康案件落马之后,令计划案也备受关注。就在近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法律援助工作司司长孙剑英介绍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其中,在发布会上有两次关于令计划案件的问答:第一个问题是有关令计划案的最新进展;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回应称,“目前没有新信息”;第二个问题则是问对令计划是否会提供法律援助时,赵大程表示,“我们对所有提供法律援助的人,只要符合经济困难的标准,本人有意愿,我们都会提供法律援助,这一点没有区别。”

  值得注意的是,与对周永康案件相比,官方曾高调披露相关进展,但令计划案一直秘而不宣,也并为定性。再加上此次官方以“没有新进展”回应,更使外界对此猜测连连。加之前段时间一直传出令计划装疯卖傻抗拒审查的消息,更加让令案显得扑朔迷离。

  旧文重发引发猜想

  在今年6月18日时,大陆多家媒体先后以同样的新标题,重发了2015年2月份中共官媒发表的关于中共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案的一篇旧文。因为周永康案一审宣判前,大陆官方微博就有重发周案旧文先例,媒介猜测令计划案是否要揭锅?

  6月18日,大陆中华网、澎湃新闻网等媒体先后发布题为《党媒: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文章。文章中引述习近平的反腐言论,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等。

  文章中还称,近年来腐败现象趋于严重,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山西的塌方式腐败触目惊心,中共国家发改委、石油系统的腐败让人瞠目结舌。外界观察到,这篇文章是转发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发表的一篇《述评:真反腐败才能兴党兴国》文章。

  无独有偶,周永康案突然通报被秘密审判前,6月8日,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就曾重发财新网2014年在周永康落马后刊发的旧文《周永康的红与黑(一)》,并加以“头条”字样。该文章是去年7月周永康被查后刊发,文章对于周永康的家族历史及个人升迁过程进行了详细盘点。但是在发布后不久,该微博即遭到删除。

  因而,上述有关令计划旧文重发,并突出令计划案的相关内容,是否在释放信号不得不令人联想。

  传闻甚嚣 一度疑将开审

  早前,财新网曾发文,从侧面证实了周永康与令计划、薄熙来和徐才厚都有牵连。如今周永康案已了结,薄熙来也早已入狱,徐才厚也未审先死,目前,令计划案成为外界聚焦的目标。

  但与对周永康案官方曾高调披露相关进展不同,令计划案一直秘而不宣,也并未定性。在令计划落马后,其在各领域安插的朋党势力相继被揭。令计划案牵连诸多政商人士,其实仍在持续发酵之中。

  与周永康案一样,令计划同样传出与泄密有关,涉及间谍叛国罪名。据海外媒体披露,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的中办机密文件,部份文件相信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挟中南海的筹码。

  随后,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自从令计划儿子出车祸后,其一直处在丧子的悲痛中,尤其被调查之后精神已崩溃,还埋怨自己家庭的其他成员,称自己由于他们的原因而落马,报道还称,目前中共高层正在考虑是否让令受审。甚至还有传闻声称,处于调查期间的令计划精神恍惚,白天发呆看墙,晚上发梦呼叫妻子、儿子的名字,并且在过年期间病情突然恶化,深夜被送往武警医院。还有的媒体透露,令计划在审查期间,装疯卖傻,甚至假装睡后大喊“是被周永康拉下水”。

  纵观以上不难看出,令计划落马之后的余震持续震荡不息。北大方正、民生银行等在中国商界影响巨大的企业相继陷落,至今案情破朔迷离。有观察者称,令计划落马之前,令政策、申维辰、陈川平等山西帮也几乎一网打尽。但在令计划落马之后,案件不仅没收兵,反而加大排兵布阵。有评论认为,周永康落马是周案的尾声,而令计划落马却只是令案的中场,仍然在不断发酵,其牵涉规模可能更甚于周案。

  如今官方以“没新进展”回应,是否也从侧面印证了令案的不同?那么对于令案到底何时开审,以及会否如周永康一样被秘审还有待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