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A股还有救吗?听听李克强怎么说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19:10: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日的政策利好难阻A股跌势,6月15日至7月2日,中国股市从5,178点到3,795点,下跌了近27%。此间有人做空股市的传言也广为传播,甚至惊动了证监会。2日,远在法国的中国总理李克强谈及中国股市,自然也被视为权威的信号。

  李克强2日在法国图卢兹的中法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需要在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灵活应对,加大定向调控力度,适时预调微调,推动结构性改革,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效。同时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相关数据显示,自6月15日到7月2日,沪、深两市市值蒸发16.43万亿(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平均每天蒸发1.17万亿,以6月23日到6月26日当周有效持仓的5,076.60万投资者来计算,平均每个账户在这13日内市值蒸发32万。

  7月2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但不到30分钟,便开启第一波跳水,沪指盘中跌破3,800点,尾盘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国护盘”的暴力拉升下,勉强站上3,900点,再次暴跌3.48%。

  收盘后整个市场都在等待新的救市大招。首先发声的是央行行长周小川。他在央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时说,要从严从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过,这些并不是新提法。

  接下来,证监会再度深夜发声,提出专项打击“恶意做空”,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终于也提到股市了。他在法国中法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国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对于眼前的市场,来自民间的声音也多了起来。7月2日,来自清华、北大等五所高校的教授联名提八大救市建议:立即组建临时中央金委、下调印花税、宣布暂缓新股发行上市和大股东超规定增、将现货市场与期指市场的交易制度统一等。

  五名教授称,我们一致认为:这次股市暴跌已蕴含了巨大的金融风险,轻则会导致股市“猝死”,导致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刚刚兴起的中产阶级的重大伤亡,重则将会引发人们对中国梦的怀疑和社会动荡,决不可掉以轻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