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婚吴小晖 没与邓小平的外孙女离婚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19:35:4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博闻社,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小晖,仍然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孙驸马,并没有跟邓小平的外孙女卓苒(又名邓卓苒)离婚。今年初,即西方媒体大肆报道安邦财富王国与邓家关系之时,内地知名媒体财新网曾大胆“爆内幕”,称吴小晖与卓苒“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似有为吴、卓挡箭之意。

  近年来,由于安邦集团大手笔在美国等地收购资产,包括纽约老牌华尔道夫饭店等,引西方媒体蜂拥起底安邦这个神秘的民营保险王国,并爆光董事长吴小晖的妻子是邓苒,即邓小平的外孙女。事件引起外界对中共红三代在中国资本王国中所担当的角色关注。

  今年1月30日,内地著名媒体人胡舒立旗下的财新网和财新《新世纪》周刊以“安邦大冒险”为题,报道吴小晖旗下的安邦保险在过去十年间财富如爆炸式增长的内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文章证实,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其妻即邓楠的女儿卓苒。这也是内地权威媒体首次公开证实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孙驸马”。

  而且,文章披露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第二任为浙江省一位卢姓副省长之女,“第三任妻子是吴小晖在陈小鲁的标准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工作时邂逅的卓苒”,暗示中共开国元帅陈毅的儿子陈小鲁,是吴小晖与卓苒的婚姻线人。

  更为轰动的是,文章透露,吴小晖和卓苒“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其理由是“2014年,因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有意思的是,财新的报道不用“离婚”一词,而用“中止夫妻关系”这个不明不白的表述;中止的原因是“因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该报道当时已惹外界揣测,是邓家或吴小晖本人故意对外放烟幕弹,目的是撇清吴的财富王国与邓家的关系。

  几个月过去,博闻社从接近吴小晖的有关人士处获悉,吴小晖与卓苒并没有“中止夫妻关系”,更没有离婚;两人仍然是夫妻,只不过比既往更低调、更不愿意招人显眼。

  据透露,安邦集团31家股东中,原本有两家公司间接有卓苒的持股,但在2014年12月,卓苒从这两家股东名单上退出。一是彭州盛大投资,在安邦持股10.5亿股(股权比例1.6963%),该公司10%的股份由北京集德创新互动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持有,后者的股东为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和卓苒。

  二是在安邦持股3.6511%的北京众志合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为北京斯隆利和投资有限公司,也于2014年12月5日发生股权变更,变更后,股东由北京标准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卓苒变更为北京振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道秀。

  安邦保险是中国保险业后起之秀,拥有财产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代理销售、保险经纪等多种业务,包括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子公司。集团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3000多个网点、2000多万客户以及海外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619亿元,总资产规模达8000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