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女飞行员首次驾“飞豹”升空

www.creaders.net | 2015-07-02 21:43:41  中国空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第九批女飞行员近日首次驾驶歼轰-7战斗轰炸机升空。这是中国女飞行员培训的又一个变化,解放军传统上较少培养女歼击机飞行员,但在2005年招飞的一批女飞行员中却涌现了4名加入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女飞行员。由于制空歼击机飞行员需要承受巨大的过载,对于女性飞行员来说或许确实有些吃力,淘汰率非常高,女飞行员驾驶歼轰机显然是一种兼顾了各方面考虑的调整。

女飞行员驾驶歼轰-7战机升空

飞行员杨静正在做起飞前准备

 飞行员梁潇正在检查飞机

  中国空军网7月2日电(记者李开强、通讯员刘汉宝)今天上午,胶东某机场,一架被誉为“飞豹”的国产某型歼轰战机加速、滑跑、起飞……这架战机的座舱里,女飞行员梁潇心情激动。这一飞,拉开了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改装国产某型歼轰战机飞行训练的序幕。

  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是我国第九批女飞行员,2008年9月从15万余名高中应届毕业女生中招收了33名。数年来,她们先后完成了近百门基础理论、4型飞机的航空理论课程学习,掌握了空中跳伞、野外生存等军事技能,达到了初级教练机、高级教练机和某型超音速歼击机的飞行训练大纲标准。10名女飞行员进入改装国产某型歼轰战机的训练阶段,其中,4名在济空航空兵某团、6名在沈空航空兵某团,目前,10名女飞行员的训练进度基本一致。

  刚刚完成飞行任务的女飞行员梁潇走下飞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她说:“每完成一个飞行架次,都意味着离真正意义上的应急机动作战部队飞行战斗员又近了一步!”今年年初,10名女飞行员在空军某基地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某型歼轰战机理论改装学习。此后,她们分批回到各自训练单位,完成了座舱实习、模拟训练等飞行前地面准备,并通过了严格的考核验收。在完成第一阶段的改装飞行训练后,她们还将赴空军某基地进行集中理论学习,为难度更大的第二阶段深化改装训练打下理论基础。

  在改装训练准备中,女飞行员们异常刻苦,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基础教育、专业理论、体能训练等方面的11门课程单项测试和多项综合性考核。她们在不断学习巩固航空基础知识的同时,还订阅和购买了许多航空科技知识等方面的书籍,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在她们的床头、桌角,甚至化妆盒里都放置着一些小卡片,记录着需要每天学习掌握的各种数据资料,以便随时背记;为了弄清新改装飞机的开关电门、电气仪表在座舱里的位置、构造原理、性能参数等,她们白天上模拟机实习背记,晚上到学习室默画座舱图。


  女飞行员风采

  高性能新型战机对女飞行员的身体、心理和生理带来各种极限挑战,为此,她们付出了比男飞行员更多的努力和艰辛。她们严格按照空军高性能战斗机飞行员体育训练大纲规定的标准,从严从难进行抗过载、抗空晕、抗飞行疲劳等多项专题攻关训练。

  “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是适应大载荷飞行的基本途径,也是磨砺飞行员血性的方法。”女飞行员白雪说。100米跑、3000米跑、仰卧起坐、单双杠、负重深蹲……训练场上,她们都是“女汉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