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品呢:他宁花百万求婚 也不付民工工钱

www.creaders.net | 2015-07-03 09:55:1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0后大叔成功求婚90后”的新闻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6月27日,湖北黄石市,一位60后大叔摆起超大液晶屏、横幅、气球,甚至无人机,用堪比汪峰的场面向据说是90后的女友求婚。正在不少人提起此事还眼泪汪汪时,一则媒体报道却将60后大叔的形象颠覆:这位地产商大叔王云骏拖欠工程款达5000余万元,他多次承诺还款,但屡屡失约。求婚事件发生后,建筑商吴远红和农民工十分震惊,“宁花百万求婚,也不支付民工工钱,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事?”

  以下为黄石《东楚晚报》今日(7月3日)报道全文。

60后大叔王云骏求婚现场

  求婚大叔王云骏最近很火。

  6月27日,在黄石闹市区,60后的他,向一名妙龄女孩子高调求婚,引发全国热议。

  昨天,他的名字又一次成为焦点。

  在黄金开发区钟山国际城28楼,四名农民上演跳楼秀,向开发商和建筑商讨要血汗钱。

  调查显示,该楼盘实际开发商是湖北耘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耘进公司),其老板正是王云骏。

  观察者网查询公开信息,湖北耘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为王云骏,自然人股东中也有王云骏


 

  建筑商吴远红指称,耘进公司拖欠工程款高达5000余万元。王云骏多次承诺还款,但次次失约。

  求婚事件发生后,他和农民工十分震惊,“宁花百万求婚,也不支付民工工钱,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事?”

  谁的“地标”?

  闹市求婚后,王云骏的背景被网友悉数曝光。

  人们称他为“土豪”,是因为他“是一位有着工程师、经济师、地产公司董事长等诸多头衔的地产人,开发足迹涉及阳新、花湖、黄金山等多个区域”,而“钟山国际城即是耘进地产打造的地标建筑。”

  但吴远红并不这么认为。

  他介绍,该项目宗地总面积13668平方米,由湖北狮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城公司)于2011年12月7日至12月19日竞得,后以6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耘进公司。

  可直到现在,该项目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的名字,依然是狮城公司。

  “原因之一,就是耘进公司没有付足钱。”吴远红表示。

  一方面,耘进公司是实际开发方;另一方面,狮城公司的名字仍写在该项目的各类证件上。

  钟山国际城到底是谁的?

  吴远红说,这个不由他来决定,但他可以肯定地说:该项目是用建筑商和农民工的血汗钱建起来的。

  “开发商玩的是空手套白手狼的老把戏,没有出一分钱。”他表示。

  19份承诺

  2012年8月8日,耘进公司与湖北惠博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惠博公司)签订承包合同,将该项目发包给后者。

  吴远红系项目部经理。

  根据合同:施工完成基础及钢筋砼结构12层,甲方结付实际工程造价的55工程进度款;十二层以上每六层为一个结算单元,甲方结付该单元工程进度款60至封项;内外装修完毕付已完成工程总款的70;完成合同内所有工程量验收后付总款的95。

  2012年8月10日,钟山国际城在喧闹中破土动工。

  2014年4月,楼房建到12层。“我方于是按合同要求耘进公司支付工程款,他们没给。”吴远红说,王云骏当时解释,该公司正在办理土地证转让手续,办好后以土地证作抵押,至少可以从银行融资2000万元。

  吴远红信了。

  同年7月1日,大楼建到18层,钱依然没来。

  民工情绪不稳定,材料商不断上门催款,吴远红实在扛不住,以停工相胁,要求耘进公司履行合同。“结果,王云骏把一家银行的负责人喊来作证,哄我说贷款就快下来了。房子建了一半,我进退两难,只能选择相信,停工也就不了了之。”

  8月26日,钟山国际城主体工程封项。

  工程款始终不见踪影。部分农民工爬上塔吊。

  其间,市建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发区社发局、金山街办、开发区公安局两次介入此事。

  其中一次,经上述部门协调,耘进公司拿出了100万元,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但吴远红认为,这笔钱其实是耘进公司应该返还的质保金中的一半。这也是他在前文中称“开发商没有出一分钱”的原因。

  2015年春节前,由于领不到工资,数百名农民工走上街头。相关部门再次介入。

  在一份承诺书上,王云骏这样写道:我公司承诺在2015年春节前以土地证筹款300万元支付农民工工资,特此承诺在春节前支付完毕。

  吴远红说,王云骏没有兑现承诺。除夕夜,他以每月3的高利息,向民间借贷200万元,才解了民工的围。

  他告诉记者,2014年4月至2015年5月,王云骏一共向惠博公司钟山国际城项目部出具过19份承诺支付工程款的函,无一兑现。目前,耘进公司累计应付工程款为5000万元。其中,工程进度款4800万元,质保金200万元。

  欠款中有近1000万元是农民工工资,欠薪人数近700人。

  另一场秀

  27日晚,“60后大叔向90后女孩求婚”的图片在网上疯传,吴远红和多名农民工都收到了微信。

  他一眼便认出,照片中的男主角,就是王云骏。

  怒火在钟山国际城内迅速蔓延。

  “宁花百万求婚,不还民工工钱,我想不通。”工人王师傅向本报记者表示。

  昨日上午9时,本报接到钟山国际城民工跳楼讨薪的报料。记者赶到现场时,有3名男子站在28楼边缘上一块悬空的跳板上,一名男子蹲在塔吊的吊臂上。

  气温逐渐升高,四名男子在太阳下曝晒,过往的行人十分担心。

  据目击者介绍,四人于8时左右攀上楼顶,扬言“不发工钱就要跳楼”。

  项目部管理人员在10时左右报警。

  在开发区四名干警的劝说下,四名男子在10分钟内先后返回安全区域。

  这其实只是另一场秀而已。

  混凝土班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该班组有60名农民工,欠薪达200多万元。这些农民工来自大冶、阳新、四川等地,都是家庭主要劳力,讨不到工钱,日子过不下去,孩子上学无钱交学费。

  “他可以花很多钱去求婚,我们只能上楼顶跳楼讨薪。”另一名参加“跳楼”的工人告诉记者。

  他们希望籍此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共同敦促开发商支付工程款,有了工程款,他们的工钱也就有了着落。

  事发后,开发区警方通知王云骏现场协调此事。王云骏没来。

  农民工的期盼

  昨日下午,东楚晚报记者两次致电王云骏,他的三部手机,一部回应是空号,两部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以短信方式说明采访意图,请王云骏对吴远红所述问题进行回应。

  下午5时33分,王云骏回复短信,称工程造价为6000万元,已付吴远红部分工程款,并签订以房抵工程的合同,“连售楼部都交给他了”。

  6时43分,王云骏复电。在电话中,他表示,耘进公司已付1000余万元工程款,另将该项目1.4万平方米面积房产以抵款方式交给吴远红方,累计支付的工程款已达近4000万元。

  另外,吴远红称王云骏还向其借款380万元。王云骏表示,这笔钱已经还清。他表示,之所以出现资金困难,是因为该项目的预售许可证没有过户,房屋无法公开销售。

  但王云骏的这些说法,在吴远红处又有另一个版本。后者表示,王云骏仅支付100万元,而这笔钱还是应该返回他的质保金中的一部分,“相当于没给钱”。支付1000多万元工程款,则是莫须有的事。至于用作抵款的1.4万平方米房产,吴远红说,该项目至今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这些房产不具备销售的条件,如何抵款?

  婚姻需要信守承诺,生意同样如此。无论如何,不能再让农民工继续失望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