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家族帐房先生 他还没落马匪夷所思

www.creaders.net | 2015-07-03 14:18:0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秦光荣

  收拾完山西政坛后,中纪委反腐风暴已刮到云南,导致诸多高官落马,但北京消息来源透露,这场反腐风暴还没有结束,中纪委已瞄上云南更大的老虎——他就是现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

  北京消息来源还说,与不久前被免职的山西省委袁纯清相比,秦光荣的政治问题也非常严重,也捲入了令计划的政变阴谋;与刚倒台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相比,秦光荣在云南贱卖国有资产和矿山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是令计划家族在云南的“帐房先生”。

  另据此前披露,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现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还有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都是团派出身的封疆大吏,也曾经是胡锦涛的爱将,但最后却变成了“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他们是令氏家族敛得巨额财富的帮手,同时也是令家利益的保护者。

  一位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在袁纯清被免职后就说道:就像中纪委收拾山西官场曝出山西窝案,目标直接其总后台令计划一样,山西帮玩完了,令计划落马只是个时间问题。“与山西一样,从来不缺少大贪官的云南官场,肯定还有更大的老虎,而秦光荣就是跟袁纯清一样的令家利益保护人,就是下一个中纪委要在云南灭掉的大老虎!”

  “袁纯清倒台了,秦光荣还远吗?”这位政治观察人士自问自答道,“肯定不远了!随著云南窝案的曝光,涉及到秦光荣的问题很多很严重,中纪委是肯定不会放过他的!”

  不过,北京消息来源则表示,在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中,秦光荣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人物,近几年有关秦光荣的腐败传闻最多,但至今他都平安无事,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官方简历显示,1950年12月出生的秦光荣,湖南永州人。1975年从衡阳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秦光荣被分配到湖南师范学院零陵分院工作;第二年,调入中共湖南省零陵地委宣传部,开始从政之路。

  此后20多年,秦光荣一直在湖南省地方任职。曾历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零陵地区行署副专员,零陵地委副书记、兼冷水滩市委书记、中共零陵地委书记等职;1993年6月,出任中共长沙市委书记;1994年12月,进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分管科技、教育等工作,并于1997年9月当选中共第十五届候补中央委员,时年43岁。

  1999年1月任云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2001年3月,转任省委组织部部长;2003年1月,当选为云南省副省长;不久,又晋升省委副书记。2006年11月6日,云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秦光荣接替徐荣凯出任云南省代理省长;2007年1月31日,正式当选为云南省省长。2011年8月任云南省委书记。2012年,当选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