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上将罕见发文:家门口战乱机会大增!

www.creaders.net | 2015-07-03 17:09: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上将及该军区政委郑卫平中将,昨日在《人民日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指出,中国进入从陆权国家向陆权海权并重的国家扩张的关键阶段,强调必须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加强海战的准备,同时警告,随着包括领土主权争端、大国地缘竞争及民族宗教矛盾等问题升温,在中国家门口发生战乱的可能性在增大。不过,专家指出,中共正内外交困,在经济衰退及股灾影响下,「慌不择路,只好打民族主义牌」,转移国民视线。

  该篇题为《深刻汲取抗战胜利历史经验,把军事斗争准备抓得更加扎实有效》的逾5000字长文强调:「 我国周边领土主权争端、大国地缘竞争、民族宗教矛盾凸显,周边热点问题升温,家门口生乱生战可能性增大。」文章同时指出:「我国进入从陆权国家向陆权海权兼备国家迈进的关键阶段,海上方向对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影响愈发凸显,但海上方向将长期面对遏制和反遏制、分裂和反分裂、侵权和反侵权等诸多矛盾和斗争。」

  「向陆海权兼备国家迈进」

  内地军事评论员吴戈昨日接本报访问时指出:「《人民日报》刊发这种文章,习近平肯定是知情的。」他认为,刊发这样的文章,不是为纪念抗日胜利造势,「反倒跟最近的股灾有一定关系。希望以此转移国内的注意力。」吴戈说,该文空话套话居多并无太多军事意义上的解读空间,这是在面对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试图利用民族主义情绪转移矛盾。

  吴戈分析称,中国家门口生乱生战的可能性并没有增大。「中日关系缓和,台湾不会主动挑起矛盾,反倒是共产党自己内外交困。」他续称,中共自称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台湾国民党已经抗议,「习近平9月也要访美,又该如何评价美军抗日的作用?」至于强调向陆权海权兼备国家迈进,早在邓小平时期已经开始进行,「反倒是现在提出的『一带一路』,更加偏向强调西进,强调陆权。」吴戈说,这篇文章不是个人的自选动作,反映了内地当局面对经济衰退的慌乱,「现在慌不择路,只好打民族主义牌。」

  专家:习必知情 非个人文章

  南京军区是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是主管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的大军区,总部设于南京。其主要作战使命是保卫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宁波等东南沿海发达的特大城市和工业区的安全;对外的则包括日本及台湾等假想敌。 蔡英挺于1970年入伍,曾担任过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秘书,2012年升任南京军区司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