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密哈尔滨富二代 年花3百万算穷鬼

www.creaders.net | 2015-07-05 14:12:0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媒体访问黑龙江哈尔滨富二代的生活,揭开浮华生活背后的神秘面纱。 受访的颜颜今年28岁,担任家族企业的副总经理,目前管理几百个员工。三年前,她从国外学市场营销回来,跟家人学做生意,经常要国内外飞来飞去。闲暇时,她搭飞机去看演唱会。她最近突然想去伊朗、巴基斯坦转转,理由是「那边游客比较少,听著挺神秘」。

  颜颜年纪轻轻虽然就身居高位,但她其实一直也不太想接班。「很多人都在羡慕我的生活,可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不是我自己选择的。」她称,她的律师梦在大学时破灭后,本想开家咖啡店,可惜家人没同意。母亲当时十分不悦,「开咖啡店一年能赚多少钱?你还是留在哈尔滨,跟我学做生意吧!」就这样她展开了家族企业家的生涯。 虽然是董事长的女儿,颜颜刚进公司时,也曾有过一段痛苦的「磨合期」。除了经常加班,更常被嫌做事效率低。当时母亲最常说的话是,「我两个小时能办完的事,你得做一天!你怎么这么笨!」有一次,她终于受不了,嚎啕大哭。自此,母亲对她的态度缓和了不少。但她承认这段经历让她成长了不少。

  另一位富二代,30岁的珠儿今年仍未结婚,但觉得跟父母住在一起「不自由」,便带著保姆和一只心爱的巨型贵宾犬,搬了到一个价值500多万人民币(约逾台币2500万)的房子。 珠儿家里满是名牌,一般每季会买4到5双鞋,每对鞋价格一万多元人民币(约逾台币5万)。她会请专业的时尚买手帮她去香港和澳门代购,为此平均每年会花掉60多万元人民币(约逾台币3百万)。为了把自己打扮得更加时尚得体,她还曾花数万元找时尚造型顾问,给她穿衣建议。 珠儿坦言,在哈市富二代圈子中,每年60万(约台币300万)的消费水准算低的,「我算是富二代中的『穷鬼』,一般都不太好意思往外说。」她称有个朋友,家中有200多个爱马仕手袋,每次出去吃饭起价3000元(约台币1.5万)。

  有一回,她请这位朋友吃了顿人均消费千元的海鲜大餐,结果对方当场就吐了,「这什么破地方啊,海参是假的,龙虾也不新鲜!」 珠儿的另一位朋友陈默出手也十分大方,「买50万(约台币250万)以内的车一般不会跟父母商量,想买直接就开走了。」当不开心时,陈默就会买张商务舱的机票,关掉手机消失几天,找家五星级酒店躲起来。最近,陈默正盘算著把给明星拍照的大牌摄影师和化妆师请到哈尔滨来,给自己拍一套预算8至10万元(约台币40万到50万)的写真,「想把自己最年轻、最美丽的样子留下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