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在这方面 超过了毛泽东邓小平

www.creaders.net | 2015-07-05 18:38:44  《中国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唿儿嘿悠,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从井冈山到中南海,中共夺取政权的历程,就是毛泽东的造神历程。中共建政60多年后,习近平在获得绝对权力的征程中,同样也伴随着造神历程。

  曾几何时,中国大陆媒体还毫不掩饰地以调侃口吻,嘲笑朝鲜“造神”运动、肉麻吹捧其年轻领袖金正恩。但近年来大陆媒体连篇累牍颂扬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称他是“中兴领袖”、“政治家”、“军事家”,赞词让人怀疑是否重回“文革”大搞毛泽东个人崇拜的年代,引来国内外批评臆测。

  正确宣传领导人是对的,但把领导人宣传到个人崇拜的程度,那可能就有大问题了。

  众所周知,文革结束后,中共“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的过程,是与“非毛化”同步的。邓小平上台后虽拒绝推动政改,并镇压八九民运,但却废除个人崇拜,官方的宣传机器忙着让毛泽东“走下神坛”,大张旗鼓的为领导人搞个人崇拜的造势似乎已经成了忌讳。邓虽然推动经济改革开放新政,但在一党专政体制下,中共仍然坚持“党天下”,党凌驾于国;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各级政府均需听命于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与胡锦涛采行中共中央常委集体领导制,但习近平现已改变此一制度。

习十八大即位后一周,由学习粉丝团发起了造神运动。

  从攻势凌厉的打虎来看,习的强势是无庸置疑的。2年前,习近平成为中共总书记,他尤其在党内和国家机器内部进行反腐活动,竞争者和批评者都被禁言,反腐运动即便烧到了退休的国家顶层人物周永康面前,也不却步,这一点让很多人吃惊;此后至今,习近平中国头号政治家的地位得到了巩固。他创建了多个委员会,其中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并亲任主席,通过对党、政、军、安全和经济等大权的掌控,习获得了自毛邓以后中国最高领导人所没有的权力;甚至单从集权的速度而言,已经超过了毛和邓,因为后两者在掌控最高权力前,是经过了一番艰苦跋涉的,中间还免不了一些手段。习近平终于成为毛泽东之后中共领导人中真正摆脱了“老人政治”阴影的第一人,而所谓的“集体领导制”则早已解体。

  至于习近平掌握真正权力后所做的影响最深远的一件事情,无疑便是让邓小平推行多年的“非毛化”嘎然而止。中共“彻底否定文革”的“历史性决议”,被习近平一句“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扫到了一边。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週年之际,习近平更是明确提出“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这一表述意味着,习近平并不把毛泽东思想看作历史范畴中的概念,更强调了对毛泽东思想的现实应用,信号意义明显。于是,“造神”这个早已遭到中共摒弃的东西,现在又开始弥漫在61岁的习近平周围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