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股市保卫战正酣 索罗斯悄悄现身香港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19:42:0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罗斯在香港隔岸观火看中国股市危机

  正当中国政府被A股崩盘式的下泄搞得焦头烂额,倾尽国力与看不见的敌人打一场金融大仗之时,本社获悉,国际著名投机家、曾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狙击港元泰铢而兴风作浪的投资大师索罗斯,最近曾悄悄现身香港他的办公室,隔岸观火中国这场金融之仗。暂未知这名国际金融大鳄有何具体举动,但他在这个微妙时刻现身香港,引起香港金融界诸多联想。

  据了解,索罗斯的办公室位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IFC)二期35层,在该层梯拐角处,电梯旁指示牌标注的“SFMHK Management Limited”,即是索罗斯的办公室,亦是索罗斯在亚洲施展“魔力”的新支点。办公室面积约400平方米(4000英呎),以现时IFC租金,其月租值约为60万元港币。

  香港证监会资料显示,2009年3月在港注册成立的索罗斯旗下基金SFM HK已在当年11月1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尽管SFM HK目前只能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且不得持有客户资产,但香港金融界都明白,这位国际投机家绝不会到亚洲设辧公室,只满足于做旁观者。

  暂时未知这位曾让东南亚金融界所闻风丧胆的国际经济政治投机家,究竟想撬动何方,但他近年积极“回归亚洲”,其部署与五角大楼的“重返亚洲”不无相似之处。而且已在香港设立办公室;在“安倍交易”中颇有斩获。索罗斯作为坚定的反共者,他又深度参与十多年来的中亚国家内部政治事务,对中俄怀着深深的敌意。

  在IFC这间约400平方米的办公区里,却“容纳”索罗斯近80亿-9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他究竟意欲如何?是否还会重演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威慑力”,足以让多数亚洲金融投资机构“绷紧神经,屏住呼吸

  索罗斯曾公开表示:“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有分析指,今天中国的股票市场,也许就是索罗斯眼中的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吧!

  2013年4月,索罗斯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谈到了自己对中国当下经济和转型的看法。他的回答涉及了中国的发展模式、中国股票及房地产等诸多话题,他期待着中国经济的转型,但也可以感觉到他对中国经济和投资机会以看空为主。

  今年5月,索罗斯世界银行布雷顿森林会议上表示,他很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索罗斯认为,中国目前的实力已经足以发动一场战争,而且结果是必胜,战争的启动因素,就是中国在经济转轨内需型的道路上不顺利,需要一次历史性事件团结内部民意。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就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临界点。”索罗斯最后评价中国,当它想取得任何东西时若你阻挡,终究有一天它会自己动手拿,那时你将遭受更大损失。

  在索罗斯看来,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威胁中,一些问题来源于外部环境,一些问题也源于中国内部,中国必须改变增长模式。这种转型将是非常困难的。他预言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速度一定会大幅下降。

  索罗斯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严重的不平衡性,地方政府的商业模式越来越以不断攀升的价格出售房地产,这种模式是无法持续的。2014年1月,索罗斯就提出,看空欧元区已经结束,“下面,是到了看空中国的时候了”。

  有香港的金融家们正在捉摸,索罗斯在香港的出现,是否与中国正发生的这场股市危机有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