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开车像开战斗机!外国女记者体验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21:03:5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该网记者在重庆和北京体验了几天当地的交通情况,得出结论:对于没有钢铁般意志的行人和司机来说,中国是最危险的国度之一。

  7月7日报道 俄罗斯报纸网7月5日刊登一篇题《如何在中国公路上保命》的报道,作者是媒体记者阿林娜·拉斯波波娃,她在报道中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中国令人担忧的交通现状。

  报道说,中国人太多了,所以当地司机以亲自出手缩减人口为己任。对于习惯在绿灯时放心大胆横穿马路的欧洲人来说,他们更有可能被中国司机撞到。该网记者在重庆和北京体验了几天当地的交通情况,得出结论:对于没有钢铁般意志的行人和司机来说,中国是最危险的国度之一。

  此次中国之行始于重庆——这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走在重庆街头,各种不知名的汽车品牌让人应接不暇。每个标志看上去都设计得独具特色,又令人联想到世界闻名的品牌。比如红色背景上有一头金牛,令人想到兰博基尼;还有红黑相间的方块,令人想到凯迪拉克。中国有大量自主品牌汽车,但其中只有个别是俄罗斯人耳熟能详的。中国汽车产量总体巨大。根据彭博社的数据,2014年中国汽车产量为2390万辆。

  报道说,记者刚到中国时,中国朋友提醒说,重庆和北京的交通堵塞很严重。这不出人意料:北京的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此外中国还有9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其中包括上海。全国共有35个城市各拥有百万辆汽车。不过,工作日的早晨行驶在重庆市中心时感觉交通状况良好,前往郊区更是一路畅通,速度可达每小时90公里。

  目前中国有几个专门应对交通拥堵的措施。其中一个是出于保护环境的目的对机动车实施限制登记。另一个措施是机动车尾号限行。

  除汽车外,中国人还会选择摩托车、电瓶车和电动自行车出行。在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一家之主驾驶着电动车,后座上载着妻子、小孩和其他货物穿梭在疾驶的公共汽车旁边。差点蹭到骑电动车一家的公共汽车轻踩刹车,而所有人都淡定地继续前行。

  报道说,至于汽车指示灯,其实中国汽车制造商大可不必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汽车上安装,因为中国人并不善用指示灯,有些人在变道时也不使用。

  有些司机甚至在行人按照绿灯指示穿过人行横道时都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如何过马路?很简单:当人行道上聚集足够多的人时,他们就开始过马路——司机对此束手无策。不过司机并不会因为闯红灯的行人而减速,而是自信地加速驶过路口。北京与重庆的情况一样,区别是路上司机更多,驾驶更蛮横。

  报道说,如果你突然出现在中国并在马路上开车,请深吸一口气并想象自己在开战斗机。中国司机可能在绿灯时拐到非机动车道上然后向后倒车:只是因为他走错路了!他们在从辅路进主路时也不习惯先往左边看。

  中国司机也不习惯谦让想变道的车辆:如果你只是向对方微笑并示意想并线,那么可能永远并不过去。并线方法只有一个——闭上眼睛踩下油门。令人惊奇的是,这么做不会出什么事故:中国人对这种做法做好了准备,却不适应礼貌的沟通。在市中心的马路上、高架桥上或隧道里连续并线的情况也司空见惯。中国司机也不喜欢在障碍物前减速,他们更倾向于猛然换道行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