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小琳告别中电国际赠诗 介绍自己丈夫

www.creaders.net | 2015-07-07 07:18:0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7日下午3:00,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召开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宣布李小琳同志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大唐集团现任董事长陈进行率班子成员欢迎李小琳到任。至此,李小琳带领中电国际整20年(1995年7月7日中电国际在香港宣布成立),今天划上了句号。

      凤凰财经记者在中电国际总部大楼一层看到,墙上的电子钟上显示着日期,日期下面是中国电力和中电新能源两家上市公司的实时股价以及中电国际旗下基层电厂今天的运行情况。

  国资委副主任刘强代表国资委在大唐集团总部宣布了对李小琳的上述任命,并对她20年的工作作出了评价。

  刘强指出,李小琳同志的工作调动和任职,是国资委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决定的。李小琳同志政治素质较好,熟悉电力行业情况,具有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任职期间,勤奋敬业,积极推进中电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战略布局,推动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团结同志,注意严格要求自己。李小琳同志为原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小琳于2003年兼任中电国际总经理,彼时中电国际仅有400万千瓦火电,如今中电国际已发展到控股火电、水电、新能源发电容量约2680万千瓦,增长了6倍多;公司总资产也由2003年的130亿元,发展到2014年底的1167亿元,增长了8倍多。中电国际作为香港中资红筹股,在资本市场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树立了国企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

  欢送会上,李小琳与员工告别

  下午4:00,中电国际为李小琳举办了欢送座谈会,李小琳在国资委企干一局副局长肖宗辉的陪同下回中电国际向全体员工告别。李小琳的先生刘智源也来到了座谈会现场,李小琳在向参与座谈会的中电国际员工介绍自己的先生时说:“原来是他每天等我回家,今天他来接我回家。”参加座谈会的除了中电国际本部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之外,还有中电国际下属基层电厂主要领导班子成员。

  告别会现场,李小琳深情回顾了她在中电国际经历的几个重大历史时刻:“21年前,我和同志们一起创建了中电国际,开辟了我国首个境外电力融资窗口;11年前,我们又一起,实现了中国电力香港上市,打造了境内电力企业首个香港上市红筹公司;9年前,我们组建了中电新能源绿色发展平台,这是五大发电集团首个新能源专业平台。”

  李小琳说:“作为能源央企,这些年来,我们秉承’不仅要为世界带来光明和动力,还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的发展理念,坚守发电主业,坚持做光明的事业;坚守传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双轮驱动’、协同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公司资产规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的火电企业,发展到现在的火电、水电、新能源并举的发展格局。”

  截至今年6月底,中电国际资产总额达到1210亿元,比2002年底的129.78亿元扩大了9倍多;装机容量2680万千瓦,比2002年底的400万千瓦增长了6倍多。中电国际目前已拥有74家全资和控股子企业,遍布23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欧美东南亚澳门,新能源比例高于28%,负债率65%;中电国际上半年盈利40.8亿元,同比增利8.8亿元,中国电力、国际化战略、中电新能源、中电检修四大战略平台发展平稳。李小琳说:“现在我将我在中电国际的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将一个干干净净的公司交给继任者。”


  会议后,李小琳和中电国际员工挥手告别

  告别会最后,李小琳赋诗一首赠送中电国际:

  离时方知万事匆,

  但惜宏图未酬中。

  待到碧水蓝天日,

  欢庆伴有光明颂。

  (备注:据李小琳本人描述,该诗是某一天听父亲默诵陆游《示儿》一诗时获启发而作,有感于陆游在临终之际都不忘统一大业,李小琳在告别之际仍不忘她曾经许下的宏愿:不仅要为世界带来光明和动力,还要让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李小琳作这首诗的大意是:她的上述宏图大业还有待继任者去实现;她叮嘱中电国际员工,待到碧水蓝天梦实现的那一天,也别忘了中电国际致力光明事业的初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