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博士:抓捕江泽民可稳定股市

www.creaders.net | 2015-07-09 22:17:33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股市持续下跌,当局的救市措施也连连受挫,7月9号,证监会、公安部进场,对涉嫌恶意做空的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当天,沪深两市双双上涨。评论指出,这一轮股市下跌是江泽民贪腐集团为了抵制反腐而策划的〝金融政变〞,习近平有可能采取霹雳行动逮捕江泽民,以稳定股市。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9号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股票的线索,晚些时候已经对恶意做空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当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探底后,直线拉升翻红,在3500点上下展开争夺战后,连破3600、3700两关口,一度冲击涨停。两市共超过1200股上涨,无一股下跌。

  但大陆股市是否就此能够稳定下来,这次暴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外界仍然议论纷纷。

  大陆微博和一些网站上盛行的一种说法是:大陆券商〝国泰君安〞是勾结美国〝高盛集团〞做空中国股市的代表,这次惨跌就是高盛、大摩策划的,国泰则是在国内的策应者。

  海外经济学者何清涟则撰文指出,高盛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时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高盛顾问库恩撰写的《江泽民传》中文版,成为公费购买与官员必读的所谓宝典。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江派想通过破坏金融领域,逼迫习近平停止打虎,我想习近平不会因为这个停止下来,反而习近平甚至对江泽民采取霹雳行动,这个也符合他本人的性格。对股民来说,当然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把根本的原因抓出来了,就不会(像)以前那样被做空。〞

  北京大学教授、知名经济学家王建国日前也连发微博说,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期间,试图发动一场〝金融政变〞来搞垮国家经济。

  王建国认为,〝这个局就是一环套一环,没有天衣无缝的策划,绝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发生这样惊天的金融政变,外国人绝对干不了这手绝活。宣传配合,金融槓杆,创业板、集体做空,趁出访时点…〞他们一方面捧杀政府这个那个战略,另一方面暗中积极勾结谋划,一举搞垮国家经济。

  除此之外,财经界俗称〝大摩〞的美国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也被指与江泽民有勾结。

  7月3号,大陆《金融时报》刊发题为〝打击恶意做空刻不容缓〞的文章说,大摩一会儿预测沪指要涨到16785点,一会儿又说6月12号5178点就是牛市顶点,前后相隔不过半年多时间。文章质疑大摩的分析师或许隐藏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是为了背后的利益集团,扰乱中国经济改革步伐。

  大摩与中国直接控制着金融业所有重要实体的中央汇金的关系,也同时被外界翻出。

  资料显示,1995年成立的中金公司(CICC),大摩是其发起人之一,汇金则是中金公司的主要股东。而汇金在这次股市下跌行情中,两次打击股民信心。

  同时,汇金又是中投公司的主要股东,中投公司在2007年成立后,仅三个月,就向大摩输送了56亿美元。

  而中投公司的资金则来源于外汇,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此前曾兼任外汇管理局局长两年,中投公司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除了与江氏家族联手投资外,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公司〝博裕资本〞的一个资金来源,就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集团〞,而中投公司在筹备阶段,就向〝黑石〞输送了30亿美元。

  在此之前,〝黑石〞曾赞助美国肯尼迪中心1000万美元,2004年〝黑石〞董事长得以担任肯尼迪中心董事会主席。2006年,被外界指称是江泽民情妇的宋祖英,成为第一个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歌手。中投公司2007年给〝黑石〞输送的30亿美元,是否与宋祖英演唱会有关,外界不得而知。

  而这次大陆股市全面下跌的行情,同样起始于中投证券的股东--中央汇金。5月26号,汇金减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打击了股民信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抓捕江泽民可以稳定股市,而目前大陆兴起的诉江大潮,给习近平逮捕江泽民提供了天时地利的条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