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搅浑水 有人故意想调拨习江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15-07-15 18:49:31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拿人的手短,上了这条船往往就身不由己。

  2014年5月14日,江的铁桿儿、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参观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韩正和江绵恒陪同。国内媒体皆“失声”,就连上海党报如《解放日报》和《文汇报》也没有报导。

  随著徐才厚、周永康的落马,在2014年7月16至17日召开的中共上海市十届六次全会上,韩正似乎明白过味儿来,马上发出了紧跟习近平,绝不会出现“方向性失误”的声音。7月25日,韩正又高调推荐习近平所写的《之江新语》一书。

  几乎同时,在中央纪检委网站上发布的一份长篇公告中,韩正说:“要积极认真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他还表示:“凡是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接著紧随效忠大部队,表态拥护中央查处周永康,表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

  在7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上海市工作动员会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的韩正说,要积极认真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中央开展巡视,是对上海党风廉政工作的“把脉会诊”,也是对上海干部廉洁自律的“健康体检”,目的是帮助我们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更好地推动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态度要积极。

  韩正强调,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是对我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考验。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开展重点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的要求和安排,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特别要畅通巡视组同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巡视组听到群众真实意见,充分瞭解全市的实际情况;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巡视工作纪律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努力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与此同时,要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一手抓反腐倡廉,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惩腐败,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一手抓改革发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聚焦重大改革攻坚,破瓶颈、求先行,真正把中央对上海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上海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的强大动力。

  而杨雄的上位更是直接得益于江泽民和江绵恒。他和江绵恆私人关系非常密切。江绵恒长杨雄一岁,两人分别在1982年和1985年获得中科院硕士学位,属前后辈的关系。上世纪90年代初,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海归回上海后,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江绵恒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正是杨雄。2001年杨雄弃商从政也是由于江绵恒。

  当然,对杨雄仕途影响最大的还是江泽民。江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杨雄是其曾经的老部下,江泽民一直认为,韩正之后杨雄是最适合上海市长的人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