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备战北戴河 习近平率军委高层密集运作

www.creaders.net | 2015-07-19 15:27: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轮股灾发生后,即将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显的额外引人关注,会上江、曾派系欲籍经济低迷、股市不稳之机向习近平发难的消息不时出现在报端。与此同时,中共军方近期也频频出现异动,以习近平为首的军委成员相续对东北军和西北军进行观察,而这两个军事体系曾长期受江派控制,习阵营籍此机向江派亮出军权。

  向原江派军区喊话 备战北戴河

  中共官媒7月19日称,正在吉林省观察的习近平18日下午专门来到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与军中高层见面。江派人马、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在第16集团军任职7年,先后出任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政委。

  据报导,习近平在观察时强调,徐才厚对部队建设的损害是全面的、深层次的,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徐才厚在沈阳军区任职长达22年之久,其党羽势力盘根错节,在徐才厚落马前后时间段里,沈阳军区徐的亲信被清洗。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说出“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显示其在沈阳军区肃清江派徐才厚势力的同时,也流露出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稳住原江派军队势力对习近平的重要性。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深入第16集团军喊话,从另一个侧面说,也是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向江派势力亮军权,震慑江、曾一方。

  目前在七大军区中,习近平手中握牢的有北京军区、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和广州军区,而成都军区因受薄熙来的影响较深当前还在重整之中,而被称为“西北军”的兰州军区和被称为“东北军”的沈阳军区过去一直由江派牢固的控制着,但上述两大军区起家的江派大员郭伯雄、徐才厚已倒台,两大军区内部从最顶层到中下层已被清洗,目前虽未彻底完成,但在习、江博弈中量不会对习一方造成威胁。

  几乎在习近平对沈阳军区进行喊话的同一时间段,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带领多名高级将领对兰州军区进行巡视,在官媒的报导中提到,范长龙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

  中共官媒7月13日表示,范长龙近日到兰州军区辖下的甘肃、新疆、宁夏部队作调研,并传达习近平的重要指示。据报导,陪同巡视的有空军司令马晓天、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副总参谋长王建平、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和新疆书记张春贤等。

  媒体放风:习欲籍北戴河会议改变军队指挥体制

  7月17日有媒体放风表示,习近平欲在北戴河会议上提出军队改革议题,其中涉及到改变中共军队现行的指挥体制。消息说:军队改革的布局,即:破体系壁垒,谋三军转型。并引述习近平的话:“深化军区部队改革,要放在陆军转型这个大背景下来考虑。” 改革内容之一是济南军区将被整编为陆军总部,其他军区微调后改称方向战区。

  中共改“军区”为“战区”的提法,在胡锦涛当政时就曾提出,大意为:中共将放弃效仿前苏联的“大陆军”军事指挥体制,将现行七大军区改为“战区司令部”,效仿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制。

  但一旦将上述新指挥体制在军中推行势必触及到旧有的军头,即军中原有实权派军头将面临被消权、和军中权力再分配的局面。故而当胡锦涛提这一设想后,即遭到江派势力的强烈反对,最终胎死腹中,新的指挥体制仅停留在表面,并未得真正执行,目前仅在军事演习时才出现“战区”一词。

  而早在1995年,中共军方就在原7大军区的指挥框架上,实行了军区和战区合一作战体系。但由于大军区最高层皆是陆军将领掌控,中共建军、制军的理念又受前苏联“大陆军”的影响颇深,加之军内实权派军头的抵制,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作战指挥系统在中共军中并未建立。

  若在此次北戴河会议上,“战区制”被正式确立,则中共军内的旧权力架构将被重整,无疑习近平对军中江派腐败势力会作进一步的清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