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鸿忠率先表忠 令计划案花落湖北?

www.creaders.net | 2015-07-20 22:10: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现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令计划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观察人士表示,湖北省是“令计划被双开”后首个公开表忠心的省份,这意味着令计划案可能“花落”湖北;二在响应中央整风方面李鸿忠也跟得很紧,此番表态亦在其行事风格之内。

  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报道称,会议表示,将坚决拥护党中央对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一系列措施,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认为,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完全是咎由自取。党中央严肃处理令计划严重违纪案,再次向全党全社会传达一个强烈的信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绝不是一句口号,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动真碰硬。

  会议同时指出,党的集中统一是关键。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首先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周永康的羽翼蒋洁敏、李春城、郭永祥都曾在湖北被提起公诉,在反腐打虎中交出靓丽成绩单的湖北与曾经审判过薄熙来、倪发科、季建业等众人的山东省一并成为“审虎”高地。山东官场承接接薄熙来案的原因是政治意识强,而湖北省得此同等重任的原因也离不开中央对此地,或许尤其是对“一把手”李鸿忠的信任。

  多维新闻此前曾有文章《李鸿忠成政坛新星 揭密中共领袖培养机制》,对当时李鸿忠突然成为官场焦点人物的现象进行分析。李鸿忠对中央的动向跟得很紧,这不仅表现为对群众路线的奉行,例如与村民煮水饺、吃萝卜皮、赶火车等,还表现为其治省施政的执行力强。并不显山露水的湖北省拿下的厅局级官员数量仅次于广东,比外界预期较高的四川和山西还要多。

  当时李鸿忠在中国政治中高频率出现的景象在近期重现。据媒体报道,3月16日,李鸿忠主持召开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李鸿忠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18日,湖北省召开对台工作会议,李鸿忠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对台工作讲话精神以及俞正声的讲话精神;20日,李鸿忠主持了上文所提的省委会议;21日,在湖北省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李鸿忠提出一些带有个人观点的讲话并表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极端重要”;23日,李鸿忠集中回复15条网友留言。其实,其他地区一把手的工作频率和强度未必强于李鸿忠,但是受到的关注度却多比不上。有关李鸿忠的一些新闻被置于中共官媒重要位置,因此不排除有关方面的有意为之。

  此前李鸿忠与黄奇帆两人携手进京,作为地方大员的代表进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文件起草小组,并作为中央宣讲团成员宣讲会议精神。这一“殊荣”已经释放出一些信息。尽管今后亦将难以摆脱“夺笔书记”的标签,但是以现在的形势来看,两年才59岁的李鸿忠势头确实强劲。  (如是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