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两军“大斗法” 南海局势一触即发

www.creaders.net | 2015-07-20 22:12: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局势日趋紧张,中美海军展开“大斗法”:美国2艘军舰近日实弹进入南海争议海域巡航,期间频遭解放军舰船质问,解放军新型052D驱逐舰也将派驻南海;而在美太平洋舰队司令乘P-8A反潜机巡航南海的新闻被热炒时,解放军宣布在南海海域举行连续10天的军事演习……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0日发表题为《美国在南海上空‘例行’挑衅中国》的文章称,针对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在南海上空侦察飞行,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西夫科夫称,这纯属挑衅,目的就是加剧南海紧张局势。斯威夫特此举为本来就一触即发的南海局势火上浇油。

  菲律宾媒体引述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表示,美军2艘参与巡航的“沃思堡号”濒海战舰和“拉森号”导弹驱逐舰,7月9日实弹进入南海争议海域完成首次联合巡航。在巡航期间,该两艘军舰同时举行联合演习,包括派出搭载的MH60R“海鹰”直升机展开联合飞行任务。

  报道称,“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在南海执行任务期间,多次与解放军舰船互动,期间也协助“海鹰”直升机在南中国海飞行,但途中不断遭受中方舰船质问。

  “美国海军准备加大在太平洋的存在以遏制中国”,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称,美方采取行动让亚太地区惴惴不安的盟友放心,告诉他们美方有足够的火力在中国近年来展现肌肉的情况下维持地区稳定。报道还介绍说,美国太平洋舰队是世界上最庞大的舰队,拥有约200艘舰船和潜艇,近1,000架飞机和14万名水兵及非军事工作人员。

  据介绍,目前,美军在南海周边的最大基地是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那里部署有战斗机、巡逻机等。此外,美军在冲绳还有海军基地、陆战队基地。最近几年,美军也经常使用在新加坡的樟宜海军基地。除了日本和新加坡的基地,美军正在扩大对菲律宾基地的使用。阿基诺三世上台后允许美国军力重返菲律宾,共有8个基地对美军开放。有迹象显示,菲律宾可能在未来对美军开放苏比克海军基地。冷战时期,苏比克海军基地是美国在远东地区最大的海军基地。

  美军还在南海周边部署了濒海战斗舰,未来预计增加到4艘。在空中力量上,P-3C和P-8A以及美国空军RC-135战略侦察机巡逻重点是南海,东海则主要让日本飞机侦察巡逻。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巡航南海乘坐的是P-8A“海神”反潜机

  在维护海洋权益形势紧迫的背景下,近些年中国海军处于高速发展期。负责对南海海域防护的南海舰队就是一个例子。052D首舰昆明舰于2014年3月入列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外界分析认为二号舰长沙舰也将在今年入列该支队。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驱逐舰,它的先进雷达、通用垂直发射等先进技术代表中国海军现役大型水面战舰的最高水平。

  据陆媒综合报道,被誉为新“中华神盾”的解放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2015年4月以实弹射击全部优秀成绩通过考核,不久后将有一艘新型驱逐舰交付军队使用,加强在南海的军力部署。有分析指,该艘新型驱逐舰即为052D型导弹驱逐舰二号舰“长沙号”,将部署在南海舰队的驱逐舰支队。据统计,052D级建造规模目前已达12艘,其中4艘是配属未来航母战斗群。

  据7月20日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7月22日8时至31日8时,中国海军将在海南岛东部南海相关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不过,中国军事专家张军社和傅前哨都认为,这是中国海军的正常军事训练,没有针对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