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播出萝卜带出泥 令计划到底牵出那些能人?

www.creaders.net | 2015-07-21 12:18: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家族成员被查,山西官场地震,“西山会”分崩离析,央视制片人和主播失联,这一切人事变动的背后有根主线隐隐相连。北京时间7月20日晚,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开除令计划党籍公职,并将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这标志着喧嚣许久的令计划案即将进入司法程序。所谓拔出萝卜带出泥,“令计划”案牵连出许多人,这些人是令计划的亲人,是他的老乡故旧,或者是他的情人及利益相关者。牵连出这么些人,是令计划私欲膨胀的结果,也是这些官员利令智昏的结果。结党营私,家族腐败,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被当政者所容,当然更是中共的禁忌。令计划野心不小,但从起所构筑的政商圈,却反映出他格局不大。他的失败,可以说是众多偶然交织而成的必然。

平陆令家的坍塌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9日,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被调查。当时山西官场地震,令政策被查前短短半年已有9位县委书记以上的山西官员被撤职查办。令政策出事将山西反腐推向顶峰,因为令政策不仅是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还是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哥哥。

令政策被查只是令家坍塌的开始。令政策妻子李平是央视原《东方时空》主持人,在2014年11月被调查,一起被抓的还有李平的弟弟,乐视大股东李军。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抓。24日,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外逃,结果在青岛被中纪委的人抓获。此后数日内,包括谷丽萍的弟弟,原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和谷源旭的妻子,原央视《东方之子》主持人罗芳华也一同被抓。

近日盛传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被查。王健康的妻子是令计划姐姐令狐路线,他是修车工出身,传闻脾气不好,在下属眼中并不是个好相处的人。王健康在40岁之前碌碌无为,随着令计划的仕途升迁,王健康一路升至运城市副市长。一周前大陆媒体报道,令计划姐夫王健康被查。

令计划一人出事,平谷令家整体坍塌,这是令计划目无法纪的结果,也是家族式腐败的恶果。7月20日中纪委公布的令计划的罪名,有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一条。令计划非法获得党和国家的核心机密,并将机密送给其弟令完成,让令完成远逃海外为外援。令计划的腐败将整个家族绑在了他自己身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西山会”的烟消云散

2014年中国政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山西官场的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这些山西官场赫赫有名的人物,在短短半年内接连被查。除山西官场外,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也被调查。这些人除了是官员或富豪的身份外,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他们都是“西山会”的一员。

西山会,由令计划在2007年建立,地点在北京西郊。参加“西山会”的资格是山西籍的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他们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频率在北京西郊开会,聚会期间手机、秘书、情人必须隔离。西山会虽没有固定的章程,但他们协商共进,赫然是党中之党,是发展完善的小团体,将中共党内的小山头主义发展到了顶峰。

中共的高层不会允许有党内小团体的存在,习近平说“搞‘山头主义’‘小圈子’必然出事”。令计划的宗派思想已然踩了底线,《环球时报》在7月21日的评论中说令计划“没有敬畏之心”,对党纪国法“难以想象的蔑视”。“西山会”就是对中共党纪的蔑视,也必将被中共高层所不容。令计划出事后,“西山会”烟消云散,苏荣、刘铁男、杜善学、金道铭等西山会成员被抓,拔出萝卜带出坑,他们成了野心膨胀的牺牲品。

旧下属之劫

令计划在政界有两大圈子,一是“西山会”,二是他的下属故旧。“西山会”烟消云散,那些和令计划有利益关系的下属故旧自也难以幸免。

令计划耕耘中办十多年,在中办培养了大批亲信。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原是中办秘书局局长,是令计划的心腹,2015年1月中纪委宣布霍克被查。原中办副主任王仲田据传也被调查。中办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曾得令计划器重,近日畏罪自杀。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都被调离,这些人以前和令计划关系密切。

有相同际遇的还有民神银行行长毛晓峰。毛晓峰是令计划昔日同窗和下属,2015年一月因为民生银行内存有“夫人俱乐部”被查。令计划颇有野心而生性贪婪,性格阴柔又眦睚必报。他掌管中办多年,上之所好,下必从之,令计划被调查除了使令家崩溃,也是这些旧下属的劫难。

来自央视的情人

“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这是令计划的罪名之一。外界盛传令计划的情人不止一位,其中为外界公认的是中央电视台时政新闻部副主任冯卓,冯卓在2014年9月就与外界失去联系。同年6月,1987年出生的央视女主播欧阳智薇失去联系,大陆媒体曾发文《欧阳智薇:尴尬的失联者》。据博客消息,欧阳智薇也是令计划的情人之一。海外媒体报道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审讯时自曝,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强奸了他,强迫他做自己的情人。

无从得知令计划夫妇为何偏爱央视主持人,但令计划弟弟令政策曾在新华社工作20年,谷丽萍的弟媳罗芳华、令完成妻子李平都是央视的主持人,令家应该深知宣传的重要。2014年盛夏,就是在令计划风雨飘摇的时候,央视副台长李东升、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主持人芮成钢等十几位央视工作人员被调查。据传李平是令计划情人的消息在央视传开后,很多央视领导巴结李平以接近令计划,令计划也乐于借此控制这个中国最重要的宣传机器。待令计划落马后,和令计划关系密切的央视工作人员纷纷被调查。

令计划被查,连带着令氏家族崩塌,山西官员落马无数,西山会分崩离析,央视刮起了反腐风暴,真是播出萝卜带出泥。牵连出这么些人,是令计划私欲膨胀的结果,也是这些官员利令智昏的结果。结党营私,家族腐败,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被当政者所容,更是中共的禁忌。令计划野心不小,但从其构筑的正商圈看,却反映出他格局不大,必然难成大器。他的失败,是众多偶然交织而成的必然。(余乐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