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的阴霾:令计划的“隐形”罪行

www.creaders.net | 2015-07-22 12:15: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年前的那场突如其来的法拉利车祸,不仅仅改变了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是改变了中国整个政治格局。

从落马到现在,时隔半年有余,令案的进展有了新的消息,官方在7月2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令计划被双开,涉嫌受贿被逮捕。对此,坊间的舆论掀起一阵热浪,但官方态度则一如既往的低调。从令案的定论来看,中共给令计划的定罪仍然以贪污、腐败为主,但也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列在所有罪名之首。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通报里提到“调查中还发现令计划其他涉嫌犯罪线索”,这一条引发外界深思,究竟“其他涉嫌犯罪线索”是什么样的线索?有观察者认为,令案虽已有定论,但从中似乎又能瞧见案件背后那些不为外界熟知的内幕与秘密。亦有分析解读,令案除了已知晓的罪行之外,是否还有一些不能摆到台面上的罪行呢?

被“隐形”的罪行

令计划的落马,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中共十八大前夕,2012年9月,令被调离中办主任一职时起,他终将落马的命运就注定了。倘若更确切地说,早在当年3月18日凌晨那一场法拉利车祸发生之后,令计划的人生仕途就已宣告“结束”,至今有关令的整个案情仍扑朔迷离。收受巨额贿赂、窃取国家机密、进行权色交易等多重罪名之外,还有多少罪行隐藏于其下?

“密谋政变”,可能就是其中之一。坊间有所谓的“新四人帮”之说,称令计划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合伙,细观官方喉舌的新闻报道,都以腐败、利益集团刊文,“政变”一说从未正面提及,不过《环球时报》在一篇题为《警惕“令计划式”利益集团》的评论中,有这么一句结束语:令计划等人“甚至可能颠覆政权的大厦”,其文字间无不透露着令计划参与政变的味道。

其二,中国境外媒体曾经披露,当局在令计划家中搜出中央办公厅文件副本2,700多份,大部分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这些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后,即令计划被调离中办,转任中央统战部长后才发出的。

并且,有传闻甚至称,这批机密文件中的部分已被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根据令案所涉罪行看,令计划确实有“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一则罪行。可是与周永康案件不同的则是,周案其中一条有关于“泄露国家机密”一说,但是令计划却没有。

其三,构筑“西山会”,结党营私之罪必不可逃。大陆媒体人罗昌平《打铁记》中,“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山西籍官员组成。除了官员,只有个别获得身份认可的同籍商人,才能拥有埋单的资格。”作为西山会“核心”的令计划,其命运也很大程度上在那是已经注定。“对权力很低俗的迷恋和迷信”,是中共官媒对令计划评价。这些非罪之罪,正是令计划悲剧的肇因。

令案舆论围剿还将持续

令计划是2014年12月22日被宣布落马的,此后的时间,中国内地媒体上有关于令计划的报道一直不多。但是,在今年6月18日,中国大陆的中华网、澎湃新闻以及凤凰网三大媒体先后转载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月份的一篇旧文,标题为《党媒: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 拔出萝卜带泥》。

文章说,“从严峻性上看,今年来腐败现象趋于严重,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一个令计划,背后依附着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查处一个牵出一窝。”而这被坊间认为是令计划案件出现进展的一个信号。

其次,在今年7月6,中国各大门户网站又纷纷转载内地知名政经杂志《财经》的一篇报道《知情人称广西老板送令计划数千万帮余远辉升官》,余远辉系广西南宁原市委书记、中央候补委员,在出任南宁市委书记前曾经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委秘书长,是广西最年轻的部级干部。《财经》杂志的报道称,“余远辉在担任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这篇报道被海内外舆论普遍认为是中央即将公布令计划案件的又一个明显的信号。

而离大众最近的一次有关于令案进展的信号则是关于他姐夫王健康“消失”的事情,在7月15日,中国大陆各大媒体报道称,令计划姐夫、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缺席公开活动。一石激起千层浪,舆论导向纷纷猜测王健康之所以“消失”而是因为他已落马。而这也被外界看作是令案最新进展的一个信号显示,有分析人士至此认为,令案将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就对公布。

果不其然,7月20日,令案定论公告于天下。不过,在案件背后究竟还深藏的多少不能摆上台面的罪行,引发外界舆论解读。但显然,剑指着这一位中南海“大总管”舆论围剿还将持续,因为围绕其周围仍有诸多迷局有待揭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