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坑苦了胡锦涛 让北京陷入两难境地

www.creaders.net | 2015-07-22 12:18:53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令计划的命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0日在题为《权色交易?中国将胡锦涛大秘令计划绳之以法》(Power for sex? China traps former top aide Ling Jihua in corruption net)的文章称,令计划是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落马的高级官员中最新的一个。习近平誓言根除官僚腐败,中国民众对腐败深恶痛绝。

此外还有媒体称,令计划案让北京陷入两难境地,他的位置相当敏感,因为他和胡锦涛关系相当密切。

西媒:令计划与胡锦涛关系让北京陷两难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官方宣布,令计划事涉收受巨额贿赂、窃取国家机密、进行权色交易等多重罪名,对其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消息一出,西媒对此关注,在新华社的通告中并没有提及令计划曾效力胡锦涛,其与胡锦涛的关系让北京陷入两难境地。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称,令计划落马正值习近平开展的反腐运动之中,这场运动在很多人看来是恢复公众信心。布鲁斯金学会的百德(Jeffrey Bader)称令计划被开除和被捕是意料之中的。这显示习近平的决心,也显示了中共领导层会在反腐运动中追捕高层的官员。

诺丁汉大学的中国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史蒂夫·唐(Steve Tang)称,对令计划的调查的政治动机还不清楚,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习近平对令计划有何种个人恩怨。

令计划是继薄熙来和周永康被拉下马的高官之一,但是,与两人不同的是,令计划并没有明显地反对习近平,并且,令计划所在的共青团也不是高层要调查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称,中国领导层20日宣布将胡锦涛的亲密助手令计划开除,并将其移交法律机关,看起来像是失去动力的反腐运动如今再次继续下去。

令计划或接受不公开审判

新华社在7月20日公布的通告中称令计划受贿、帮助其妻子经商并与多名女性通奸等。但是,新华社并没有提及令计划曾为胡锦涛效力。

令计划是在习近平开展的反腐运动中被拉下马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人民大学的政治分析人士张明(音译)称,在这个时候发布的这个消息是一剂强心针。

同周永康被指控的罪名相似,新华社称令计划涉嫌获得国家机密,张明认为,该指控可能会让令计划接受不公开审判。

自从2012年上台后,习近平开展的反腐运动被视为保持民众对中共的信任,同时,这也稳固了习近平的权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共的反腐调查人员已经拘留和询问令计划的家人、同事和商业伙伴等。尽管令计划被捕引发关注,但是,胡锦涛的其他重要助手毫发无损。胡锦涛自退休后一直保持低调。

路透社称,有消息人士称,令计划可能会逃脱被起诉,因为他精神崩溃了。令计划案让北京陷入两难境地,他的位置相当敏感,因为他和胡锦涛关系相当密切。中国政府发言人在3月否认胡锦涛和令计划被查有关,有消息人士称,胡锦涛同意对令计划的调查。

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近平就开展“打老虎也打苍蝇”的反腐运动,目前,被拉下马的大老虎就是周永康。和周永康被审一样,对令计划的审问将秘密进行,因为他获得国家机密。但是,新华社的通告中并没有说明令计划到底获得了何种秘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