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上位前神隐13天 就为除掉令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15-07-22 16:17: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9月习近平上台前「神隐」13天,外界曾颇多猜测,现在又出来新版本,指他当时获悉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和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盟,对他构成威胁,他于是逼迫高层先为他「清君侧」。其后高层同意将政法委书记踢出常委,变相先削周永康派系权力,却不愿对令计划下手,于是习用「神隐」13天要挟,逼迫高层不得不同意提前撤换令计划,换上他的心腹、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

中共内部形容令计划是「建国以来首个有计画并开始实施行动的政变集团成员」,但有关表述未必会成为中共对令的最后定性用语。明镜网创办人何频指出,如以权力斗争罪名公布令的问题,不但无法收到反贪效果,反会引发政治震荡,故习近平不会轻易给令定下政治罪名,而会从刑事找到令的死穴。

早在2012年海外媒体已爆令计划涉嫌利用中南海「大内总管」位置,与时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在党内结党营私,欲推翻习近平接班的既定安排,具体方法包括合法的「党内民主选举」,以及非法的制造意外、暗杀、动用中央警卫局「宫廷政变」等。网披露,2012年9月初习近平突然神隐13天,背后原因与此有关。

据报导,2012年8月29日,中共高层应习近平要求,协商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减至七人,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入常」;习表示「非此不接班」,元老们考虑此议案有利决策,最终同意,并安排周永康提前交出实权。但习还不罢休,又提出要马上撤换中办主任,赶走令计划,换成栗战书;由于此一要求不符规矩,且令是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心腹红人,此议案未获通过。

习为此以「神隐」要挟,9月1日从中央党校开完会后,即约胡德平等几个「太子党」好友一起在家打桥牌,拒绝出门,此举令高层大为震惊又无奈,次日即紧急开会讨论,终同意习的要求,将令计划踢出中南海,让习青年时的至交栗战书入京接掌令的职务。9月3日令被解职,习到15日才再亮相。此时他的目的已经达到。

2012年9月正值中共18大权力交接前敏感关头,等上位接班的习近平突「失踪」13天,原定会见到访的美国、新加坡、丹麦等外国政要都取消,以至海外传说纷纭,有的指他遭暗杀,有指他游泳受伤要治疗,也有指他私下约见中共「红二代」讨教治国方略时被误伤等,不一而足,但官方从未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