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一核心神秘机构遭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7-23 21:50: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方公布的令计划的“六宗罪”中,其中一条指其“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的表述引起外界关注,一时间中共“神秘机构守门人监守自盗”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日前,有陆媒揭秘称,在中国国家机关中有一个机构,担负着保卫国家核心机密的职责。这个机构名为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一般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任。

  随着令计划罪名的曝光,其背后本应低调示人的国家保密局被外界广泛讨论。陆媒《北京日报》的微信公共平台“长安街知事”刊文称,这个委员会下设的办公室名为中央保密办,和国家保密局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作为在保密部门工作的人,常常能接触到党和国家的核心机密,他们最基本的素质就是要严守党的保密纪律。

  保密委、保密办、保密局是干什么的?红头文件上印着的“秘密”、“绝密”字样,就是保密局要干的活。而许多政府机关的电脑不允许插U盘、不允许上外网、不允许通过电子邮件传资料,也都是在执行保密局的要求。简而言之,保密部门就是要通过各种手段让党和国家机密不外泄。

  公开资料显示,令计划自1995年7月进驻中办任调研室三组副组长开始,到2003年7月任中办副主任主持常务工作,再到2007年10月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另外还担任中共最高层多个小组成员,参与中共中枢工作长达16年之久。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其中涉及中国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领域。虽然据称这些文件都是影印本或电子版,但数量之多以及性质之严重,已令工作人员大为震惊。

  不止于此,亦有港媒报道称,令计划案已被中共高层确认是中共建政以来案情最错综复杂、政治涉及面和政治影响后果最严重的大案。但这篇真实性尚有待调查的报道指,令计划掌握大量高层机密,其销毁文件是精心准备的。坊间评论认为,央视主持人芮成钢从令计划妻谷丽萍处得到的情报,极可能就来源于令计划。此前,在大家都认为芮成钢是涉利益输送被调查的时候,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在微博中写道:“可能面临死刑的芮代表,你搞那么多钱,还当特务,脑子坏掉了吧。”

  面对网友质疑,王国乡表示自己“每半个月放些猛料以飨博友,信誉良好,从没有假货”。令人备感蹊跷的是,在新浪微博这个敏感地带,该微博已获得数千转发,并未遭到删帖。王国乡还称芮成钢事件不是一般的严重,是超乎想象的严重。

  另外,坊间盛传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期间,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话务员做情人,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无论上述消息有几分真实性,令计划“获取国家核心机密”的罪名白纸黑字的出现在官方通报中,作为保密机构的“守门人”,令计划可谓是“监守自盗”。“长安街知事”表示,无论是谁,身处如此重要的岗位,都必须如履薄冰,像江姐、刘胡兰、赵一曼那样视党的机密如生命。如果从事保密工作的人成了泄密者,给党和国家带来的损失和危害绝对是难以估量的。

  从刑法角度来看,中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二条指出,以窃取、刺探、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于国家秘密的重要性程度,相关解释为:分为绝密、机密和秘密三个等级,只要行为人非法获取三种国家秘密中任一种秘密,都足以构成本罪。令计划罪名中的“核心机密”较为特殊,分析认为,量刑上应不会与法律条文差距过大。而对于审判形势,有一个极大的可能性,在最后的司法审判中,如同周永康案一样,令计划案也将因为涉及“国家机密”,敏感性较高,难以得到公开审判。  (陈菡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