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女海归高科技种菜 年收入6千万

www.creaders.net | 2015-07-24 12:36:25  农产品专家胡浪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欣(化名)是四川省成都市人,从四川财经大学毕业后去英国留学,拿到了曼城大学的金融硕士学位。这学位,估计不是野鸡大学滴。

  阿欣留学归国后为了照顾父母,还是回到了成都工作。一年在成都换了3份工作,为毛呀,在英国学知识倒是没学多少,自由散漫的英国生活方式倒是学会了,再加上家里也不缺钱。阿欣认为: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

  男朋友说,既然这样,帮人干活不开心,那就自己干吧,干自己的事总是开心的。

  高科技种芽菜,阿欣创业成功

  干啥好呢,一天阿欣在成都家里睡觉,偶尔看到电视里介绍一种高科技种芽菜的介绍,觉得可行。

  立马开干,去学习技术,然后回成都注册公司。租地、修路盖房、建大棚、进设备……阿欣的高科技芽菜业基地,就这么建起来了。

  成都的农业基地呢,阿欣和男朋友分工清楚,男朋友负责技术、种植管理,阿欣负责财务、营销,还有政府公关。靠,成都女人也是这么厉害,都把钱抓在手里呀!原来一直以为只有湖南女人是这么干滴!

  阿欣家的芽菜采用的全是高科技技术,一周就可以收一茬。阿欣的芽菜车间整整齐齐摆满了排列着芽苗盘的架子,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个小小的水阀,智能化的系统机系统24小时控制车间的温度和湿度。

  由于品质过硬,又有长期保证,阿欣家的芽菜在成都的荷花池批发市场很受芽菜经销商的欢迎呀。阿欣呢也没必要自己费劲去进超市搞促销,超市黑呀,采购,楼面都得给红包才办事,卖完菜要结账还得塞红包,阿欣呢不想费这个辛苦劲,政府部门的人都招待不过来呢!

  高科技尝到甜头,其他蔬菜也搞高科技

  用高科技生产芽菜,成都阿欣尝到了甜头,赶紧学习和试验其他的农业高科技呀!

  阿欣特意建设了2000多平方米的育苗温室,通过“植物电场发生器”,刺激种子快速发芽;

  阿欣还用管道水培的方式种奶油生菜,生菜长得又快又好,大大提高了单位产量;

  阿欣用珍珠岩培养基来培育树苗,一片叶子一个月就能长成树苗,使苗木培育实现了低成本和高效率;

  阿欣把黄瓜苗嫁接在南瓜秧上,借助南瓜强大的抗病毒能力,让黄瓜几乎不用施农药;

  阿欣还掌握了先进的“气雾培”栽培模式,植物种在大圆桶里,不吃肥料吃营养液。这样方式成效显著:一株南瓜只结一个南瓜,最牛的可以有700斤重,一株蕃茄树能结出5000个番茄。等等。

  致富不忘农民,高科技免费教

  靠自己和男朋友2个人是搞不大滴,阿欣明白这个道理,她决定把自己的技术免费教给成都的农民,也就是“公司+农户”模式。

  很多干农业的玩公司+农户,那就是用收购合同骗农民买苗,等到收获时,如果行情不好,公司就玩失踪,害苦了农民,广大农民群众其害。

  但是阿欣不是这样滴,她的良心还是大大的好。她给成都的农民开的条件那是相当优惠滴:先免费提供种苗、技术和肥料,以后如果蔬菜卖给公司后,那么这笔费用就从销售款里扣除,如果不卖给公司也行,到时把种苗和肥料钱还了就行,技术就免费滴。

  就这样,阿欣的高科技蔬菜基地由几十亩快速扩大到了几百亩。这可不是一般的蔬菜大棚哦,这几百亩产的蔬菜可是相当于几千亩蔬菜地产的菜哦。

  这么多菜怎么卖呢,阿欣还是通过荷花池的菜贩子去卖!直到有一年年底,她一算账,发觉没赚到几个钱!为什么呀?钱都被贩子赚走了!

  众筹建蔬菜连锁,年收入5000万

  自己辛辛苦苦种的好菜,一年到头忙个要死,和男朋友结婚的时间都没有,还不赚几个钱,成都阿欣很生气。她再一次发挥了任性的个性,决定自己建蔬菜直营店。

  自己有菜,得找自己能控制住的终端来卖,那就是在成都各社区,楼盘开设蔬菜品牌直销店。

  问题来了,自己一个一个去建,那是忙不过来滴,找铺面都找死你哈,别说钱的事了;找现有的卖菜夫妻店合作,挂阿欣的蔬菜直营店牌子,这招看似可行,实际不可行,因为阿欣的菜都是绿色有机的,价格比较高,那些菜店卖习惯便宜菜了,干不了这事!

  阿欣想到了一招,找蔬菜合伙人用众筹方式干蔬菜品牌直营店。这是个毛意思呀,就是这个店是合伙人一个人开的,但是呢他也是整个公司的合伙人,享受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那就是说:假设我是成都一个白领,开一个蔬菜直营店,店赚钱了我赚钱,阿欣公司赚钱了我也分一点。

  那一个蔬菜直营店该怎么开呢,阿欣要求每个蔬菜直营店的合伙人必须找到20个众筹伙伴,才能开,也就是说店还没开,已经有了20个中高端客户,有了20个中高端圈层。这些圈层不仅仅是卖给家庭客户,也有客户资源卖给酒店食堂等等各种机构客户滴

  就用这样的招数,阿欣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开设3-500家蔬菜直营店,带动农户种植6-8000亩高科技蔬菜,年销售额6-8000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