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杀机四伏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不一般

www.creaders.net | 2015-07-26 15:13: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在即,陆媒援引为中南海决策提供建议的专家表示,今年北戴河会议跟往年不一样,将重点讨论“十三五”规划;报导称,习近平近期密集会见地方大佬,讲话中一些提法和排序均有变,或透露“十三五”有大的改变。

  7月26日,《华夏时报》报导,长期向国家发改委提供决策建议的一名专家23日透露,预定7月底的北戴河会议决策层将讨论“十三五”规划。

  报导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跟往年不一样,会重点讨论新的5年发展规划,解决下一步如何走的问题。关于“十三五”规划的讨论,将成为北戴河会议的主题。

  据报,“十三五”规划编制已于2014年4月正式启动,当时选取了25个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组织社会力量开展研究,涉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

  报导中特别提到中央与地方的财权事权。中国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建议,“十三五”时期,应尽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明确界定各级政府的事权,落实与之相匹配的财力。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受访时也认为,过去因中央与地方财权事权不匹配,使得目前的民生问题十分突出。

  当天,中国经济网发表报导《提法排序均有变 习近平讲话透露“十三五”哪些重大改变》。文章称,5月25日到7月18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习近平分别到访浙江、贵州、吉林,三次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展开不同主题的调研,与18省区一把手座谈,重视程度不一般。

  报导称,习近平考察浙江时首次描述“十三五”规划总体框架。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保增长成为第一要务,这与“十二五”中“转方式”居首有了根本区别。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分列第二、三、四位,尤其是创新位次的明显提升,可看出习近平当局“保增长”措施的重心所在。

  中共北戴河会议将近,综合近期各种放风消息和分析,大抵称北戴河会议或有四大议题,其中居首的是讨论经济问题,这是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头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及军队改革等。

  6月25日,消息人士牛泪撰文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主要讨论经济,集中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如何应对不断下行的经济压力,为即将在十月份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做好准备。

  文章称,经济问题才是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头等大事。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最高层已经认识到,必须拿出能有效提振经济的措施。如果经济垮掉,所有其它问题都将无从谈起,反腐、改革和依法治国的正当性会遭到质疑,某些势力还会藉机操纵发起反击。

  牛泪还声称,有关人事调整这个议题不是今年北戴河会议要讨论的主要议题,尽管在北戴河会议前后会进行一些局部高层人事调整。

  本轮仍未彻底平息的股灾给即将召开的中共北戴河闭门会议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军事、人事调整等议题背后都围绕中南海权斗为核心而展开。

  有媒体放风称:江、曾一方将在北戴河会议上跟习近平摊牌。也有消息说,习近平为北戴河会议准备好了一份官员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习、江激烈的博弈让神秘的北戴河会议杀机四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